中国股市迎来至暗时刻!(图)

原文标题:基金难卖!东财暴跌!股市迎来至暗时刻!该怎么办?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8-09-12 0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10日,在毫无征兆之下,创业板明星股东方财富,上来就直奔跌停,东方财富一直是创业板的重要权重指标股,市值高达600亿左右,他一旦快速闪崩,那么对于行情的拖累不可小觑,创业板也再创新低,跌破了1400点的整数关口。至此创业板从最高点到现在的调整幅度已经接近7成。
中国股市创业板明星股东方财富毫无征兆直奔跌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12日讯】9月10日,在毫无征兆之下,中国股市创业板明星股东方财富,上来就直奔跌停,东方财富一直是创业板的重要权重指标股,市值高达600亿左右,他一旦快速闪崩,那么对于行情的拖累不可小觑,创业板也再创新低,跌破了1400点的整数关口。至此创业板从最高点到现在的调整幅度已经接近7成。

东方财富除了是创业板权重之外,他还是整个股市的风向标,因为他的主要收入就是卖基金,和券商业务,昨天他也第一时间声明,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这意思就是说,我也不知道因为什么而暴跌。翻看东财的业绩,上半年营收16.35亿,增幅接近50%,净利润5.59亿,增幅更是翻倍还多,但是股市是预期的反应,大家不看你过往表现,都在想着未来会怎么样。

最近有这么一则消息,市场行情持续低迷,基金发行也陷入冰点:今年以来一共18只基金发行失败,仅8月份至今就有多达6只;而今年以来宣布延期募集的基金则多达137只,仅8月份以来,就有24只基金延长募集期;860只基金在今年以来的持股仓位明显下降,其二季度末的平均持股仓位为65.47%,同比下降了8.2个百分点,表现出对当前市场强烈的“避险”情绪。这意思就是说,因为现在行情太悲观,所以现在基金根本发不出来,也没人买,而且散户们不断的在赎回,所以导致基金们也在大规模的卖股票,这就造成了行情更糟糕。形成了连锁反应。

说来也有意思,就在我们不计代价,从A股夺路而逃的时候,整个市场正在迎来换防,而冲进来的不是国家队,却是八国联军,根据诺亚研究工作坊统计,截至今年6月末外资持有A股市值约1.3万亿,占A股自由通市值比例6.6%,持股规模和占比与公募基金、保险已基本相当,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力量。

根据另一家海外资产管理公司的数据,A股自由流通市值中,外资占比在今年年初还只占2%。换句话来说,A股大跌的半年,外资一直在抄底,而且已经抄了一个比较重的仓位。这主要跟我们的股市开放战略有关,我们纳入了MSCI,9月有望纳入富时罗素指数,这些都会引发外资对于A股的配置,以及国际私募基金的设立,还有QFII,RQFII额度的增加,沪港通,深港通,以至于未来的沪伦通,都令这些外资滚滚而来,自己人指不上,只能指望老外了。现在A股中最坚定地做多力量,全是老外,这不得不说是一种莫大的讽刺。

那么怎么看现在的市场,现在就是至暗时刻,所有人都被跌的没有信心,所有消息都以利空的方向去解读,甚至我们看到连上市公司增持这种大利好出台之后,股价还是继续跌。所以这就是信心崩溃的体现,说明现在该卖的不该卖的都在卖,而他们每卖出一份,都卖给了那些外资,那些长期资金,所以市场正在发生由弱手向强手的转换,会让整个市场底部做的更加的扎实。

据数据统计,当前两市破净股数量已经达到250只左右,占交易股票数量的近7%。金融地产成为破净的主力,跌破净资产一直是被视为熊市底部的重要标志,比如2008年跌到1664点的时候,破净股数量是241只,而2014年连续历经了三年熊市破净股也才150只,所以现在的市场行情,无论从哪个方面说,都已经配得上是至暗时刻,现在的技术也好,估值也罢,全都不起作用了,因为市场不再相信这些,现在整个市场被悲观的情绪所笼罩。大家就是一门心思恐慌。担心天塌下来,所以在不断地断胳膊断腿的求生。

这种事情恐怕还会维持一段时间,因为几个重要的指标股,还没有大幅的下跌,比如茅台和恒瑞医药,这是全市场最后的价值所在,但他们也已经接近了临界点,一旦这两个股票开始跌下来,那么也就意味着鬼故事发生了。有人欢喜有人愁,很多人恐怕会完全缴枪投降,交出带血的筹码,而外资又是以极其低廉的价格,拿走了我们的优质资产,这种事情,2005年的时候发生过,2014年的时候也发生过。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