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最强怪兽飓风压境 美东170万居民紧急撤离 (图)

发表:2018-09-13 0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超强飓风来了! 美多州恐遭“毁灭性打击”
飓风“佛罗伦斯”是一个与众不同的野兽风暴。(图片来源:NOAA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12日讯】当地近30年来最强飓风佛罗伦斯(Florence)”,预计在周四或周五早上登陆美国北卡。美国虽然今年夏天已经出现过多场大风暴,但“佛罗伦斯”飓风仍然是一个与众不同的野兽风暴。目前已经有至少四个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有天气预报称,正扑向美国东海岸的这场4级风暴,很可能会对美国东南部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表示,飓风佛罗伦萨目前处于4级强度,将给途经陆地带来极度危险的天气情况。目前美国东南部4个州:南北卡罗来纳州以及相邻的弗吉尼亚州、马里兰州以及华盛顿特区,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美东170万名居民紧急撤离。

为何这个飓风“极其危险”?

CNN称飓风佛罗伦萨“是头独一无二的野兽”,会造成“毁灭性的打击”,“极其危险”。为何这么说?据专家分析,有以下四个原因。

1、它的风力野蛮

在几个小时内,它就从2级飓风一跃成为4级飓风。更可怕的是,当它登陆美国时会变得更加猛烈,可能达到5级强度,届时持续风速将达到157英里/小时甚至更高。

2、会带来致命“水墙”

和强大的风力不同,风暴潮的破坏力比强大风力还要可怕。风暴潮基本上是一堵可以吞没部分海岸的巨大“水墙”。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官员说,风暴潮极有可能造成最大的伤亡和最大的破坏。

3、可能导致大规模的内陆洪灾

除了造成巨大的沿海洪水,飓风佛罗伦萨还可能造成内陆洪灾,淹没内陆城市。

据预报,飓风佛罗伦萨在登陆后将明显减速,然而它在内陆停留的时间越长,那同一地点的降雨量就越多。所以它不仅是美国沿海的威胁,而是对整个美国东南岸城市的威胁。

4、它正扑向那些很少经历过大飓风的人口地带

如果最新的预测成立,“佛罗伦斯”飓风在东海岸登陆的地点将比历史上任何其它四级飓风的登陆点更靠北。

卡罗来纳地区很可能将会承受“佛罗伦斯”飓风的主要冲击,而其东海岸地区近年来已经很少有经历大飓风的经验了。那里的民众缺少应对经验,也不了解飓风究竟会造成多大影响。

总统连发三条推特 提醒美国人注意防范飓风

因此,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连发三条推特提醒美国人注意防范飓风,还发布了一个飓风云图动画。​​​​

目前,很多南、北卡居民已经被要求紧急撤离,逃离这个可能具有毁灭性的飓风佛罗伦萨。不过仍有一些人表示,尽管飓风已经出现,他们仍计划按兵不动。

北卡罗来纳州州长罗伊・库珀(Roy Cooper)试图说服所有人逃离。他说:“这场风暴可能带来的风浪和风力是你从未见过的。即使你以前经历过风暴,但这次不一样。不要把你的生命押在一个怪物身上”。

威尔明顿市长比尔.萨弗说:“住在我们这里的人都是一群有韧性的人。这些年来,我们经历了很多飓风带来的恐慌。但这次的飓风却是相当严峻的。”他警告居民提前采取预防措施,“因为一旦暴风雨来临,我们将无法派出紧急救援人员来救你。”

学校提前三天通知停课 家长:从未试过

与南北卡罗来纳州相邻的弗吉尼亚州,也已经进入紧急状态。家住弗吉尼亚州市府里士满(Richmond)的华人刘女士告诉《看中国》,本来开始时她对这个飓风警告也是不太在意的。不过周一她到超市时,发现很多货架上的东西已经被抢购一空,就连当地货仓式超市COSTCO的水,也已经被抢购没了。而有的COSTCO 虽然还有存货,但贴出限购的通知。而最让她吃惊的是,早在周二的时候,她已经接到学校发出的周五停课通知。

飓风来临,COSTCO 限购水
一家COSTCO贴出每位会员限购三箱瓶装水的通知。(看中国摄影图)

刘女士表示:“里士满(Richmond)不算沿海城市,之前就算有台风,到了我们这边来通常风力都会减少很多了。这次学校提前三天通知停课,我觉得蛮意外的,之前从来没试过。”

刘女士还告诉《看中国》:“听说南北卡州很多加油站都无汽油供应了,我先生的一个客户昨天加油时,只加了4美分(汽油),油站就没汽油了。我昨晚冒雨去加油站,还好,有汽油供应。虽然我们这边还没接到撤离通知,但先给汽车加满油,以防万一吧。”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