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重要信号!这些房地产巨头一起干了这事儿(图)

原文标题:房地产变天?这些巨头竟然一起干了这事……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8-09-18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发生了一个奇怪事,9月12日,保利地产公布,董事会全票通过,公司更名为,保利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说来更巧的是,前两天万科刚刚改名,也把万科地产,改成了万科发展,然后有媒体梳理了一下,今年改名字的地产开发商还真是不少,比如3月份,著名的万达,把大连万达商业地产,改成了大连万达商业管理,7月份知名的龙湖地产,改名为龙湖集团控股,有一种说法是大家都在着急去地产化,而第一步就是先把名字给改了。
改名字,就真的能跟房地产说再见了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18日讯】最近,发生了一个奇怪事,9月12日,保利地产公布,董事会全票通过,公司更名为,保利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说来更巧的是,前两天万科刚刚改名,也把万科地产,改成了万科发展,然后有媒体梳理了一下,今年改名字的地产开发商还真是不少,比如3月份,著名的万达,把大连万达商业地产,改成了大连万达商业管理,7月份知名的龙湖地产,改名为龙湖集团控股,有一种说法是大家都在着急去地产化,而第一步就是先把名字给改了。

但是改名字,就真的能跟房地产说再见了吗?哪有那么简单,比如我们熟悉的恒大中国,融创中国,这是之前几年就改过名字的,也去掉了地产两个字,但是仍然在从事房地产开发。所以真实的情况是,这些地产商在谋求转型是真的,但转型不是一蹴而就的,他们改名字是为了先扩张,先多元化经营。在扩张的道路上,再去发现新的机遇,从而达到转型基础业务的目的。比如万科就解释说,自己并没有放弃房地产,而是更新了定位,万科不再把自己局限于一个开发商,而是要做城市建设和生活的服务提供商,以后未来万科的版图将围绕城乡发展,和居民消费两条主线展开。

其实,这些巨头之所以称之为巨头,确实有自己的过人之处,那就是洞悉风向的能力,他们已经看到了中国的时代正在发生改变,当前的主要矛盾已经不再是,房子不够住需要盖房子的时代,而是已经变成了,房屋分配上的矛盾,也就是说房子盖的已经足够多了,只是资源的利用出了严重的问题,比如你在南城住,他在北城住。而你在北城上班,他在南城上班,所以你们两还都想各自买一套房,但是其实你们两把房子换过来就解决了这个问题。接下来整个房地产市场会进入存量调整的时代,如何让大家把住房效率利用最大化,是摆在开发商面前的又一个发展机遇。

至于开发这块,已经基本凉了,其实他们心里最明白,这波棚改货币化安置,让三四线楼市都暴涨了一轮,而3年之前,那里几乎已经成了死局,大部分地方房价都不过5000,依然卖不掉,因为家家户户都多套房,大量开发商推出的楼盘都变成了烂尾楼,差一点就血本无归,很多中小开发商甚至都已经债务缠身,折在了三四线城市。相当于再给了他们重来一次的机会,让他们借着货币化安置的机会脱手,解套。这次惊吓应该让很多开发商长记性了,估计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再去碰三四线的楼市。

而一二线,也已经大概饱和,现在还有潜力可挖的,也就是那几个调控不坚决,还想招揽人口的二线城市,所以可盖房子的地方其实已经不多了。再像前十年那样大刀阔斧的盖房已经不太可能了,再举个例子,大家去美国,欧洲,日本旅游,看这些发达国家,哪有那么多的建设工地?甚至一个城市你转遍了,也看不见一个正在建设的工地。所以证明,城市是有建设期的,一旦建设的差不多了,市场也就基本饱和,就必须要想办法开拓新思路。否则自身的业绩必然受到很大的影响。

业务受限,政策上地产商更是备受打击,中国经济去杠杆,最主要去的就是地产开发商的杠杆,他们的资产负债率是最高的,资产负债率普遍都在90%以上。房地产的预售款算在了负债里,因为你收了钱还没有给别人房子,所以代表你欠了别人一套房,这样就有一个问题,越是房子卖得好的地产商,资产负债率就越高。

从这个原因上似乎能够解释的通,但我们横向比较,特别是跟香港的房地产企业比较,我们的资产负债率还是高了一倍,李嘉诚的长江实业资产负债率经常在20%以下。所以无论经历多大的危机,李超人始终先知先觉,不但毫发无损,还能凭借超强的资金储备捞上一笔。那么如果要是把内地的这些地产开发商的资产负债率降到长江实业的水平,估计他们就将在很长一段时间拿不到融资了。日子会特别的难受。这也就逼着他们,得找点地产开发之外的项目干,说白了也是为了融资考虑。毕竟现在顶着地产的旗号,融资已经捉襟见肘,成为政策打击的主要对象。

综合来看,多元化发展,是地产开发商的必经之路,先多元化再去地产化,这只是业务转型的第一步,索性现在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趁着市场余温尚存,趁着自己还有现金流,尽量多的尝试没什么坏处。改变总是痛苦的,但不改变将没有出路。这也给我们普通的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思路,世界在发展,经济在发展,没有一个市场是一成不变的,最早的时候大家连自行车票,粮票都炒,因为稀缺吗!现在谁还炒这个?所以炒房这个事,基本已经到头了。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