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餐桌上的7大“抗癌”明星食物(图)

发表:2018-09-20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餐桌上有一些食物是抗癌明星
癌症是人类健康的大敌,我们的餐桌上就有一些抗癌明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人们越来越重视身体的健康。而癌症是人类健康最大的敌人,预防癌症是大众普遍关注的问题。那么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癌症的发生呢?我们的餐桌上有以下7大食物就是抗癌明星。

抗癌食物明星

1、白菜

白菜是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它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中医认为,白菜可以退烧解热、止咳化痰。现代科学发现,白菜的营养价值高,种类多,一年四季都能吃到,是最热门的抗癌明星。但虚寒体质的人,不适合大量吃生冷的白菜。

2、白萝卜

白萝卜中含有芥子油等成分,能与多种酶作用,形成具有辛辣味的抗癌成分。白萝卜越辣,这种成分越多,防癌作用越强。此外,白萝卜中含有的粗纤维能刺激胃肠蠕动,预防结肠癌和直肠癌。萝卜属类蔬菜还包括大青萝卜、红萝卜、水萝卜等。萝卜无论是生吃还是熟吃都能起到很好的防癌作用。

3、西兰花

在日本国家癌症研究中心公布的抗癌蔬菜排行榜上,西兰花名列前茅。西兰花能有效预防前列腺癌。西兰花的抗癌作用主要归功于其含有的硫代葡萄糖苷,长期食用可减少乳腺癌、直肠癌及胃癌等癌症的发病机率。

西兰花富含硫代葡萄糖苷,这种化学物质会被西兰花自身含有的一种酶分解,转化成萝卜硫素,而萝卜硫素具有杀死癌细胞的能力。在烹饪时,加热过度会对这种酶造成破坏,无法催生萝卜硫素,防癌效果也会大大降低。

以西兰花为代表的芸薹属类蔬菜都具有一定的防癌功效,包括卷心菜、菜花、大白菜、小白菜、油菜、甘蓝、芥菜、大头菜等。

4、香菇

所有蔬菜的营养价值都没有香菇高,香菇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香菇多糖,味甘香,有养胃益气的功效。更重要的是它含有干扰素诱导剂,有助抗癌。香菇中所含的某种酶成分,能提高机体抑制肿瘤的能力。除了香菇,整个蘑菇家族都具有抗癌能力。蘑菇中含有的多糖体是抗癌活性物质,能促进抗体形成,使机体对肿瘤产生免疫力,抑制肿瘤细胞生长。

5、苹果

一天一颗苹果,能让人身强体健。
一天一颗苹果,能让人身强体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天一颗苹果,疾病不会找上我。苹果中含的维生素C在体内可阻碍致癌物质亚硝胺的生成,破坏癌细胞增生时产生的某种酶活性,甚至可使已生成的癌细胞转化为正常细胞。

6、葱

葱含果胶,可明显地减少结肠癌的发生,有抗癌作用,葱内的蒜辣素也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7、黄豆

用黄豆制成的豆腐、豆浆,可以补充植物雌激素,它所含有的异黄酮、木质素都被认为有抗氧化的作用,能抑制宫颈癌的生长,减少癌细胞的分裂,同时有效阻止肿瘤转移。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