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官方重要人物倾巢出动 为刘强东“洗白”?(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9-20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强东
刘强东(图片来源:ERIC PIERMONT/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强东在美性侵事件,至今未结案。事件发生后,刘强东一直比较低调,甚至缺席了正在上海举行的全球瞩目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论坛”。但是9月18日他与湖北省委书记、省长座谈的消息赫然登在《湖北日报》上,疑获官方刻意“洗白”。

湖北日报》18日消息称,当天,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武汉与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一行座谈。

蒋超良代表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声称,“对刘强东率领京东集团高管来鄂考察、推动战略合作表示欢迎,对京东集团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京东参与,“打造一批国之重器”,在湖北扩大投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而刘强东也表示其集团“对在湖北发展充满信心”。

外界关注到,此次会见刘强东,该省重要人物几乎倾巢出动,参加者还有副省长童道驰,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商务厅负责人。会面规格显见湖北官方重视。

法广报导点评说,刘强东这次露面,可谓“大张旗鼓”,被指是官方帮助刘强东“正身”,“洗白”。

刘强东8月31日在美国涉嫌性侵中国女留学生事件发生后,9月1日被释放,3日返回中国等待调查,除了4日在中国短暂露面,刘强东一直没有消息,甚至缺席了本周一至周三在上海召开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论坛”。

红顶商人刘强东疑获中共倾力“打救”

根据美国检方明尼苏达警方官网有关刘强东被捕记录显示,刘强东于8月31日晚间,因“性犯罪指控”被捕,9月1日下午被释放。目前的状态是,释放,等待正式指控。

像刘强东这样被逮捕后却又无条件释放的案例,并不常见。从中共官方对刘强东疑性侵事件的反应看,刘强东背后似乎有股神秘力量支持,因而受到异乎寻常的特殊对待。

9月3日,中共外交部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向发言人华春莹提问:“一名中国公民近日在美国被捕,随后被释放并等待接受调查,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回应称,中方正与美国有关部门,了解核实中国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在美涉嫌性侵事件。

香港《苹果日报》刊文分析说。中共外交部介入中国人在外国涉刑事的案件,做法颇为罕见。甚至香港前高官何志平为了助中共在非洲发展能源战略,涉在联合国行贿,被美国司法部控告,也未见中共外交部为他出声。

围绕刘强东一案,曾有传言说,中共外交部通过对涉案女生父母施压的方式逼她回国,令案情变得极度复杂。

近日更传出涉及该案中的一关键证人、邀请受害女生出席刘强东晚宴的崔海涛已迅速回国。原本在北京长江商学院兼职的崔海涛,其简介也在该学院官网上消失,被怀疑是官方出面施加压力,保刘强东度过难关。

在重重疑涉官方“打救”的安排下,刘强东的“红顶商人”身份引起关注。刘强东多次对外发表关于“共产主义这一代可实现”的言论,还曾与腾讯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一起身穿红军服装,头戴八角帽,拜访中共红色基地延安。有关中共拉拢商界富豪的政治安排再次走入公众视野。

刘强东目前是中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

以暴力革命起家的中共政权,历来不断藉权力安排和发财机会拉拢各路精英,充实其党和外围圈子。其中,中共的人大和政协虽然被认为不过是两个橡皮图章,但他们当中却云集了大量中国的超级富豪。

普林斯顿大学助理教授罗里.特鲁克斯(Rory Truex)认为,中国富商在中共全国人大和政协中的存在,是执政的中共刻意安排的。通过为非常富有的人提供中共人大政协中的一席,可以帮助确保他们对中共的忠诚,并让他们分享中共的部分利益。

刘强东本身还是中国“民主党派”中国民主建国会(民建)会员。

中国民主党派,特指中国境内八大民主党派。包括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国民主同盟、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国致公党、九三学社和台湾民主自治同盟。这些党派在中共建政前就被一律收编统战。

《纽约时报》曾刊发评论称,共产党管理和资助民主党派,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既可以拉拢那些所谓“城市精英”,以防他们成为反对派,又可以堵住那些认为中国“一党独裁”的批评者们的嘴。

相关新闻:看客:刘强东的大靠山这回救得了他吗?

刘强东事未了 性侵一级重罪成悬念

尽管刘强东获湖北官方吹捧,但刘强东的恶梦确实还没了结。消息显示,事发大学一些人士对这一性侵案迟迟没有进展感到不满,《财新网》微博号9月12日发文写到:明尼苏达大学校报公开怼校方:不应在刘强东案件中无所作为!作者指出:“校方对于它的学生负有在任何时候都能遏制性侵行为的责任,而不仅仅只是在学校声誉受损的时候。”“无论刘强东多么有权有势,他都需要被追责。”。

同在9月12日,美国驻华大使馆在微博发文,介绍“美国有关婚姻和犯罪性行为/性侵的法律是各州和地方自行制定的,除非案件涉及联邦法律和宪法,才由联邦法院直至联邦最高法院依据宪法条款加以裁决。”美国驻华大使馆还特别转发微博长文,简介明尼苏达州的婚姻法和犯罪性行为/性侵法律。

上述微博虽然未有提及刘强东,但网民纷纷认为这是“暗有所指”,“热点普法”。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明尼拿波里斯警察局发言人艾尔德(John Elder)接受美媒采访时曾表示,刘强东涉嫌罪名为“609.342”,根据明尼苏达州的法律,609.342为性犯罪五级中的一级重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