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成年人的好习惯真令人惊讶(组图)

发表:2018-09-20 1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女士
德国女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9月20日讯】德国在很多方面的表现令人津津乐道,比如被定义成世界上最健全的经济体之一;世界上头两辆氢动力列车近日已投入使用,很多人还在用奶奶留的锅;基本食品价格便宜;工人福利佳等(详报导:德国人的生活真是令人羡慕)。而这些成就的背后或多或少跟德国成年人好习惯有关,来看看《智慧生活小微刊》的报导:

看书:德国人经常手里拿着一本书,在地铁里,玩手机的人少,看书的人多。在德国如果留心能看到各种大小的书店,而书店中永远都有不少的读者。纸质的书籍在此电子社会当中,似乎在德国仍然流行。有91%德国人在过去一年中至少读过一本书;有23%年阅读量在9到18本之间;有25%年阅读量超过18本。

看书
看书(图片来源:Pxhere/公有领域CC0)

礼貌与谦让:礼貌与谦让其实是一种宽广的心态。有一次在德国的高速上遇到事故,两排车并为一道,因为我有急事,一个在我左方的车主动放慢让我过。如果你在人多的时候坐地铁,也会发现,站在门口的人会主动先下车,在后面需要下车的人下车后再重新上车。

准时:大多数德国人都能遵守规定的时间。

注重家庭:德国人与注重工作相比更加注重家庭,他们会在下班后回家跟家庭团聚,很少因为应酬而不回家,尤其在节假日更把时间花在自己家庭身上。

记事本:几乎每个准时的德国人都会有一本记事本,这记事本不一定是要与工作相关,但一定跟自己的生活相关,比如记录重要的事情或者预约时间。

遵守社会秩序:几乎每个德国人都会遵守社会秩序,比如排队,无论是人排队,还是汽车堵车排队,很少有过插队的现象。

遵守交通规则:德国人非常遵守交通规则(当然也有闯红灯的行人),尤其是司机,因为关乎到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在德国开车时基本都会打开日间行车灯,而他们在变道时不只要看后视镜,还要扭头去看盲点区是否还有车(考驾照时必学的)。

交通
交通(图片来源:Pxhere/公有领域CC0)

注重生活质量:其实德国不是一个爱慕虚荣的民族,他们宁可把钱花在品质生活上去享受,尽管他们能够造出世界顶级汽车。比如他们会花200欧买一个保温壶,而不是Gucci钱包;他们会花500欧买一个厨房用具,而不是LV包;他们会花上千欧维护自己的花园,而不是Burberry大衣。因为他们明白真正的奢侈品是自己的生活品质,而非一个包或一件大衣。

严谨:德国人的严谨源自对细节的考虑,比如在超市里买到的每一个鸡蛋,上面都会有标号,而你可以通过这个标号,了解下这个鸡蛋的母鸡的生长环境。

契约精神:我们看很多德国人非常死板,甚至是不会变通,不过这是因为文化跟从小养成的一种“契约精神”造成的。他们不轻易作出承诺,但承诺过的事情一定会做到。

不屈不挠:为什么德国汽车比普通汽车贵了多?为什么德国的锅比普通锅贵出几十甚至于几百倍?为什么德国的米勒洗衣机要几万甚至于几十万?其实百年前的德国产品是被英国人嘲笑的,但就是因为专注和坚持,才有了Made in Germany的高品质象征。

注重环保:很少德国人乱扔垃圾,因为他们知道环境的重要性,即使身在外国,他们也多数如此。我跟一个德国人在中国爬山,由于没找到垃圾箱,他拿着自己的冰糕棍一路走下山,当找到了一个垃圾桶后才扔掉。

德国分类垃圾桶
德国分类垃圾桶(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公共道德:如果你留心,你会发现德国的公共场所大多数时候(除了球赛期间)十分的安静,几乎大家都是窃窃私语的状态,少有大声喧哗的。(除了醉鬼和球迷)。

同情心:多数德国人会主动帮助弱者、老人或残疾人。老人摔倒这种事也会在德国发生,但有人会上来帮忙,而且有时不只一个。当遇到残疾人时,也有人会主动上前帮忙。

爱国:德国人很少嘴上说自己多爱国,甚至经常讽刺自己国家不合理的地方。但是从他们坚持使用自己国家生产的产品就不难看出他们的爱国精神,当然也是他们对产品有信心。如果遇到国际球赛,那么你肯定能感受他们强烈的爱国情怀。

尊重生命:遇到特殊车辆时(拉着警报的救护车、救火车、警车等),民用车会主动靠边让特殊车辆通行。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