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成年人的好習慣真令人驚訝(組圖)

發表:2018-09-20 1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女士
德國女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9月20日訊】德國在很多方面的表現令人津津樂道,比如被定義成世界上最健全的經濟體之一;世界上頭兩輛氫動力列車近日已投入使用,很多人還在用奶奶留的鍋;基本食品價格便宜;工人福利佳等(詳報導:德國人的生活真是令人羨慕)。而這些成就的背後或多或少跟德國成年人好習慣有關,來看看《智慧生活小微刊》的報導:

看書:德國人經常手裡拿著一本書,在地鐵裡,玩手機的人少,看書的人多。在德國如果留心能看到各種大小的書店,而書店中永遠都有不少的讀者。紙質的書籍在此電子社會當中,似乎在德國仍然流行。有91%德國人在過去一年中至少讀過一本書;有23%年閱讀量在9到18本之間;有25%年閱讀量超過18本。

看書
看書(圖片來源:Pxhere/公有領域CC0)

禮貌與謙讓:禮貌與謙讓其實是一種寬廣的心態。有一次在德國的高速上遇到事故,兩排車並為一道,因為我有急事,一個在我左方的車主動放慢讓我過。如果你在人多的時候坐地鐵,也會發現,站在門口的人會主動先下車,在後面需要下車的人下車後再重新上車。

準時:大多數德國人都能遵守規定的時間。

注重家庭:德國人與注重工作相比更加註重家庭,他們會在下班後回家跟家庭團聚,很少因為應酬而不回家,尤其在節假日更把時間花在自己家庭身上。

記事本:幾乎每個準時的德國人都會有一本記事本,這記事本不一定是要與工作相關,但一定跟自己的生活相關,比如記錄重要的事情或者預約時間。

遵守社會秩序:幾乎每個德國人都會遵守社會秩序,比如排隊,無論是人排隊,還是汽車堵車排隊,很少有過插隊的現象。

遵守交通規則:德國人非常遵守交通規則(當然也有闖紅燈的行人),尤其是司機,因為關乎到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在德國開車時基本都會打開日間行車燈,而他們在變道時不只要看後視鏡,還要扭頭去看盲點區是否還有車(考駕照時必學的)。

交通
交通(圖片來源:Pxhere/公有領域CC0)

注重生活質量:其實德國不是一個愛慕虛榮的民族,他們寧可把錢花在品質生活上去享受,儘管他們能夠造出世界頂級汽車。比如他們會花200歐買一個保溫壺,而不是Gucci錢包;他們會花500歐買一個廚房用具,而不是LV包;他們會花上千歐維護自己的花園,而不是Burberry大衣。因為他們明白真正的奢侈品是自己的生活品質,而非一個包或一件大衣。

嚴謹:德國人的嚴謹源自對細節的考慮,比如在超市裡買到的每一個雞蛋,上面都會有標號,而你可以通過這個標號,瞭解下這個雞蛋的母雞的生長環境。

契約精神:我們看很多德國人非常死板,甚至是不會變通,不過這是因為文化跟從小養成的一種「契約精神」造成的。他們不輕易作出承諾,但承諾過的事情一定會做到。

不屈不撓:為什麼德國汽車比普通汽車貴了多?為什麼德國的鍋比普通鍋貴出幾十甚至於幾百倍?為什麼德國的米勒洗衣機要幾萬甚至於幾十萬?其實百年前的德國產品是被英國人嘲笑的,但就是因為專注和堅持,才有了Made in Germany的高品質象徵。

注重環保:很少德國人亂扔垃圾,因為他們知道環境的重要性,即使身在外國,他們也多數如此。我跟一個德國人在中國爬山,由於沒找到垃圾箱,他拿著自己的冰糕棍一路走下山,當找到了一個垃圾桶後才扔掉。

德國分類垃圾桶
德國分類垃圾桶(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公共道德:如果你留心,你會發現德國的公共場所大多數時候(除了球賽期間)十分的安靜,幾乎大家都是竊竊私語的狀態,少有大聲喧嘩的。(除了醉鬼和球迷)。

同情心:多數德國人會主動幫助弱者、老人或殘疾人。老人摔倒這種事也會在德國發生,但有人會上來幫忙,而且有時不只一個。當遇到殘疾人時,也有人會主動上前幫忙。

愛國:德國人很少嘴上說自己多愛國,甚至經常諷刺自己國家不合理的地方。但是從他們堅持使用自己國家生產的產品就不難看出他們的愛國精神,當然也是他們對產品有信心。如果遇到國際球賽,那麼你肯定能感受他們強烈的愛國情懷。

尊重生命:遇到特殊車輛時(拉著警報的救護車、救火車、警車等),民用車會主動靠邊讓特殊車輛通行。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