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美国不饶过朝鲜 金正恩承认不敢耍诈?(图)

发表:2018-09-27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19日,文在寅與金正恩於平壤簽訂了《9月平壤共同宣言》
9月19日,文在寅与金正恩于平壤签订了《9月平壤共同宣言》。(图片来源:Pyeongyang Press Corp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26日讯】日前身为美朝中间人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再度访问美国,于一次公开活动中,他透露,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曾经对他说,在弃核问题方面,朝鲜并不敢使诈,不然美国一定不会饶过朝鲜,朝鲜更是承受不了。

9月26日,根据韩国《朝鲜日报》报导指出,23日,文在寅已经抵达美国纽约。25日,美国外交协会会长哈斯(Richard Haass)在一场该协会主办的活动中,询问文在寅有关朝鲜有无弃核的诚意问题。先前,平壤的态度总是反反复覆的,已让外界对其失去了信任。

文在寅表示,金正恩曾对他说过,虽然有许多人不相信金正恩,并认为朝鲜是一个骗子,故意在拖延时间。但金正恩却声称,请相信朝鲜并不敢使诈。否则,美国将会对朝鲜进行更严厉制裁,这是朝鲜无法承受得住的。

这次文在寅访美与川普(特朗普)总统会面,也详述日前结束的第三次“文金会”情形。因为川普指责北京在背后阻扰,使得韩国成为美朝间沟通的中间人。

9月19日,文在寅与金正恩于平壤签订了《9月平壤共同宣言》,当时金正恩再次承诺将会落实朝鲜完全无核化,将半岛营造成为一个无核武器和核威胁的和平疆土。

时事评论员唐浩认为,这次文金会对朝鲜而言,可说是至关重要。因为朝鲜急需透过此场会议和宣言,对美国重新表态,其愿意推动无核化,以消除过去三个多月以来的“拖遝不前”及“不作为”等负面印象。

川普的“极限施压”战略,使得朝鲜紧急转弯

为什么金正恩急于向美方表态呢?因为川普的“极限施压”战略奏效的结果。

8月24日,川普突然临时宣布,取消国务卿蓬佩奥原定访朝行程,并关上与平壤的协商大门,一切等待中期选举之后再议。

8月28日,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说,自从6月川金会之后,美军就停止与韩国的多项军事演习。不过,美国已无意再继续暂停军演了。同时美方也暗示,将动用军事力量的意味相当浓厚。

随后,川普又对北京大力施压。8月29日,他于推特上,公开点名批评中方称,“由于我们和北京的重大贸易争端问题,致使朝鲜遭受来自北京的巨大压力”。同时还强调,只要他愿意,美、韩、日将立刻举行联合军演,规模之大将是前所未有。

虽然川普在表面上是针对中方开炮,另一面也是暗批“中朝唱双簧”的长期合谋戏码。中朝双方面对川普一波又一波的强烈攻势,似乎也感受到苗头不对,使得朝鲜紧急转弯。

金正恩正尝试跳脱中朝“唱双簧”,有意向美国靠拢

9月10日,白宫公布,金正恩写信给川普,并要求举行第二次川金会;9月14日,韩国宣布,18日,文在寅与金正恩将举行第三次文金会;19日,韩朝双方签订了《9月平壤共同宣言》,强调致力于落实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

从种种迹象显示出,金正恩正在尝试跳脱中朝“唱双簧”的合谋架构,有意向美国靠拢,试图谋求新的未来路径,起码暂时是如此。

24日,川普也再次对金正恩释出善意,他透露,预计将在近期公布美朝首脑第二次会晤的日程和地点,此次会谈目的也在于推进朝鲜无核化进程。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