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仍在窃取知识产权 但这还不是最可怕的(图)

发表:2018-09-27 1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识产权
中共仍在窃取知识产权 但这还不是最可怕的(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18年9月27日讯】据ABC报道,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简称ASPI)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北京当局仍在窃取他国的知识产权,这显然或可能违反了双边网络间谍协议。但另有专家警告称,窃取知识产权还不是最可怕的问题,如果澳大利亚不施加压力的话,北京不太可能会收手。

窃取知识产权仍在继续

ASPI国际网络政策中心主任弗格斯・汉森(Fergus Hanson)说:“知识产权实际上是经济的命脉,”如果公司或大学的知识产权遭窃取,中国的公司无需支付研发费用就可以生产产品,而最初设计这些产品的公司却可能因产品价格过高而在竞争中被淘汰。

汉森先生表示,他在调研中与多位政府官员及业内人士进行过沟通。“从事研发的公司基本上都把信息储存在总部或世界各地的计算机上,因为这些信息通过互联网可以被连接到中国,所以中国能在远程访问这些信息。"

ASPI在报告中研究了美国、德国和澳大利亚的案例。其中一个案例是,一家中国情报机构在2015年,对力拓公司和气澳大利亚气象局发起过多次攻击。

“目前,中共事实上仍在继续窃取知识产权,尽管所用策略与以前略有不同,”汉森在接受《今日世界》(The World Today)采访时说,“他们虽然缩小了目标范围,减少了目标公司的数量,但仍在继续这种窃取活动。”

更令人担忧的问题

来自新南威尔士堪培拉网络项目(UNSW Canberra Cyber)的格雷格・奥斯汀(Greg Austin)教授则持不同态度,他认为,行业间谍行为只是国际关系中的一个常态环节。中国、美国、法国和以色列都有这种行为。“我相信中共政府会继续从事知识产权间谍活动,而有些国家的行为也会如出一辙。"

奥斯汀教授表示,中国大陆的一些貌似合法商业行为更令人担忧。“美国政府在今年3月的一份特别报告中提出了更大的问题,就是中国(大陆)对其境内的外资企业所实行的政策。那就是根据中国(大陆)法律,要他们交出知识产权。”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也因此而对中共实施了制裁。“相比北京当局通过几乎无法阻挡的间谍活动窃取商业秘密而言,这才是澳大利亚需要更加关注的一种行为,”他说。

奥斯汀教授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将重点放在保护本国公司免受北京当局胁迫上,“我认为澳大利亚政府需要支持本国公司,保护他们免受和美国公司同样的压力,那就是如果想在中国(大陆)投资,就要交出知识产权。”

澳洲政府的声明

联邦政府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澳大利亚谴责任何国家利用网络窃取知识产权,谋取商业利益”。“联盟党政府加强了澳大利亚的网络安全措施,包括内政部的网络安全政策。”

“通过网络安全战略及推广行动,我们正在努力确保企业和社区能够抵御网络威胁,包括通过网络盗窃知识产权的行为。"政府在声明中说。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