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劳改营目击者告诉ABC:北京欲“灭绝”维吾尔人(图)

发表:2018-10-02 1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劳改营
被称为“再教育中心”的新疆劳改营(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8年10月2日讯】近期,新疆有多达100万维吾尔族人被强行关押并洗脑的报道不断增加,一名曾进入新疆劳改营的维族人,向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讲述了他的所见。

据ABC报道,这名目击者叫塔里木(Tarim),他于2016年靠行贿而进入一处名为“培训中心“的劳改营,去看望被拘禁在此的姐姐。他的姐姐一直被关在新疆西部阿克苏市外的一处劳改营中,塔里木将这里形容为“集中营”。

“那是在4月份,有些地面还有积雪。我看见水泥地上大概有500人,”他在悉尼通过翻译用本族语言告诉ABC时事节目《PM》,“……排着队领食物,同时还唱着‘爱国’歌曲:我爱共产党......”

塔里木从劳改营出来后,为避免被抓捕而逃到土耳其。他说见到姐姐时她一直在哭,身体瘦弱,并且因为太害怕而不敢随便说话。“我问她情况怎么样,她说,‘挺好的’,但从她的脸上,我能感受到她的恐惧。而且,她实际上一直在发抖,不断地左顾右盼,”他说,“她无疑生活在恐惧之中。”塔里木估计,仅在阿克苏市的劳改营中就有数千名维吾尔人,被分别关在男、女两个区。

北京否认其将民众关在集中营中,并称自己正在新疆采取安全措施以对抗恐怖主义。但是,塔里木否定了北京政府的解释,“这些集中营的用途不仅仅是为了摧毁维吾尔文化和语言,它的实际是要灭绝整个维吾尔民族的人民。”他说,“大家都说那些集中营内约有100万人,但据我估计,被送进集中营的人大约有500万人。”目前这些数字尚无法核实。

黑手伸向了被关押者的孩子

目前,人们越来越担心北京政府对待维吾尔儿童的方式。近几个月来,新疆设立了几十家孤儿院,据称这是北京在系统化地让年轻的维族人远离他们的家庭和文化。

根据《金融时报》驻北京记者Emily Feng的报道,即便这些孩子的家人愿意照顾他们,孩子们也被人带走。“我采访了几个人,那些父母被拘留的孩子们,他们的亲属非常想照顾他们。但那些孩子被从亲属身边强行带走,送到了国家开办的孤儿院,”她告诉《PM》节目。

Emily女士表示,这是北京政府为了灭绝维吾尔人的民族特性而开展的运动之一。“与我交谈过的维吾尔流亡者们非常恐惧,他们担心自己的孩子会在长大后不不认同本族人。”“我们正在关注被带走的儿童,即使没有数百万人,可能也有几十万人,而且不知道将来会有多少人受影响。”她说。

Shirmuhammad Hasan是新疆人,但现居澳大利亚。他担心自己2岁的儿子已经被送进某所孤儿院了。自从他的妻子在今年被送进劳改营后,他就再也没得到儿子的任何消息。“我真的很担心他,什么事情会发生在他身上!除了我的母亲,我没法给任何人打电话,而她也没法去劳改营所在地区,因为那里不安全。”

哈桑先生表示,他很想回新疆去找儿子,但担心如果这么做了,就没法离开中国了。“太危险了,没法回去,”他说。“我有可能在机场就被逮捕,去了就回不来了。”

在澳的维族人受到威胁

许多生活在澳大利亚的维吾尔人说,他们与在中国的家人联系都会让亲戚们面临风险。

“现阶段有通讯管制,”澳大利亚维吾尔协会(Uighur Association)主席Mamtimin Ala说,“北京政府切断了我们与在那边家人联系的所有通讯方式。”“我们深深担忧家人的安危。”

Mamtimin Ala表示,很多在中国的维吾尔人现在都出于对中共当局的惧怕,不敢联系国外的亲属。“我曾在微信上和前妻聊天,但自从我来了澳大利亚之后,那里的警察就开始在街头查看人们的电话,”他说,“如果他们看到不喜欢的东西,或者看到你正与在海外的某人联系就会把你送进监狱。”

Mamtimin Ala先生在今年早些时候与妻子失联,之后她就被送进了某劳改营中。“她突然就把我删了。她说‘我现在有麻烦了’然后就把我删了。”

一些维吾尔人认为,尽管他们生活在澳大利亚,但北京政府还是正在企图对他们施压。澳大利亚东突厥斯坦协会(East Turkistan Australian Association)主席Nurmuhammed Turkistani称,很多维吾尔人接到中国领事馆的电话。“所谓的中国领馆官员已经联系了他们20多次。威胁让他们联系中国领事馆,否则将面临不良后果。”“我相信,中国大使馆正在威胁维吾尔社区的人们,给我们带来了心理恐惧和骚扰,”他说。

Mamtimin Ala博士敦促澳大利亚政府能象美国一样,对涉及侵犯人权的中共高级官员进行制裁。“一个根本问题是,我们是否应该与一个正在犯下反人类罪的政权做生意,”他说。“这对澳大利亚政府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道德考验。”“如果澳政府对此事保持沉默,中国政府将施加更大压力,要求澳大利亚对许多其它事情保持沉默,这些事情不仅仅会发生在维吾尔人身上,将来也可能发生在澳大利亚人身上。“

塔里木说出了类似的看法。“我想请自由世界,还有澳大利亚政府帮助制止中共政府灭绝维吾尔民族的行为。”

澳大利亚政府对维吾尔人在中国的境遇表示担忧。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