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和它一起吃恐伤身 多数人不知道(组图)

发表:2018-10-03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枣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能补血养颜,滋阴补阳。
红枣(大枣)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能补血养颜,滋阴补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俗话说“天天吃大枣,一生不显老。”红枣,又名大枣,是中医常用的一味药食同源的中药,味甘性温,能补中益气、补血养颜,滋阴补阳,维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名。不过,有些食物不能和红枣一起食用,否则容易引起身体不适。

红枣补血养颜 加桂圆可补气 

红枣常被作为女性补血养颜的常用食物,生吃或是泡酒喝的效果十分好。红枣在铁锅里面炒黑之后再泡水当茶喝,能够治疗胃寒、胃痛,加入桂圆的话,有着补血、补气的功效,特别适合教师、营业员等使用嗓子频率较高的人。如果再加上4~6粒枸杞,还能治疗便秘,但大便稀的人就不要加枸杞了。

女性时常饮用红枣桂圆枸杞茶,有着十分不错的养颜效果,表现为皮肤比较白皙。要提醒大家的是,枸杞不可放太多,几粒即可,红枣和桂圆大约6~8粒就行了,每天早上给自己泡一杯,不但补气血,还能明目,特别适合长期待在电脑前工作的白领们。

不过,没有在铁锅里炒硬、炒黑的红枣拿来泡茶喝是没有用的,因为外皮包裹住了枣子,营养成分出不来,而经过炒制的红枣,经开水一泡,表皮都裂开了,里面的营养成分才会慢慢地渗出来。

红枣、花生、桂圆,再加上红糖,加水在锅里慢慢地炖,炖得烂烂的,经常吃,补血的效果很好。

这些食物不能与红枣同食

大葱能刺激消化液的分泌,使人增进食欲。
大葱能刺激消化液的分泌,使人增进食欲。(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大葱

大葱是一种十分常见的调味食材,可以祛除食物的腥腻,能够刺激消化液的分泌,增进人的食欲,但是同红枣一同食用的话,会导致消化不良。

2、海蟹

海蟹同红枣是相克的,一同食用的话会出现寒热交替的症状,至少要间隔2小时才可以食用。其他的海鲜也是不能同红枣一同食用的,会令人腰腹疼痛。

3、动物肝脏

动物的肝脏中铜、铁等微量元素的含量比较丰富,这些微量元素易使其他食物中所含的维生素C氧化而失去功效,故红枣不应和动物肝脏同时食用。

4、牛奶

吃红枣之后,不能立即饮用牛奶,因为红枣中富含的维生素C会使得牛奶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易被人体吸收,所以要在吃枣1~2个小时之后,再饮用牛奶,其他的高蛋白食品也是同一原理。

此外,鲇鱼和红枣同食,会导致头发脱落,能用蟹解毒。所以,食用红枣的同时,不能进食鲇鱼。

虾皮和红枣同食会中毒。所以,食用红枣会时,不能同时进食虾皮。

还有一点要特别注意,很多人喜欢吃干的红枣,假如遇到发苦的红枣,就说明已经发霉了,凡是霉变的食品都有可能存在黄曲霉素,即使洗后再晒干把霉洗掉了,但霉菌发生的毒素并不会因为你洗就去掉了,吃的话也许会导致肝脏的危害,长期吃霉变的食物会致使肝癌的,所以霉变的食物直接丢弃,不要再吃了。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