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父母一个大意 美国17岁亚裔少女面临遣返!(图)

发表:2018-10-05 0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0月5日讯】一名亚裔少女被其在美国堪萨斯州居住的姨妈、姨夫收养。没想到养父母一个大意,养女被联邦法官要求大学毕业后立即返回国。

据《堪萨斯城星报》报道,现已退役的陆军中校帕特里克・施莱伯(Patrick Schreiber)在1995年驻扎韩国时与现任妻子秀珍(Soo Jin)结识,后在2012年将秀珍15岁的侄女惠彬(Hyebin Schreiber)带回美国

但施莱伯迟迟未办理正式的收养手续,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在2013年和2014年的大部分时间被派驻阿富汗。施莱伯告诉记者,他的律师告诉他,他可以等到惠彬17岁时再办理收养手续。然而,他当时并不知道的是,这条规则只适用于本土出生的美国人。

根据联邦移民法,外国出生的孩子必须在16岁之前完成领养手续,才能从他们的美国父母那里获得公民身份。在联邦政府看来,堪萨斯州颁发的出生证明基本上是无效的。

惠彬现在就读于堪萨斯大学生物化学系。联邦法官判决后,她将不得不离开美国。美国地区法官丹尼尔・克拉布特里在此次裁决中表示,联邦移民法的规定“毫不含糊”,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按照其简单诠释了这条规则。”

今年3月,密苏里州参议员罗伊・布朗特(Roy Blunt)提出一项法案,法案若获通过,在外国出生的孩子只要18岁之前被美国公民领养,就会获得美国公民身份,从而消除惠彬所遭遇的这种不幸状况。

施莱伯一家在裁决之前告诉当地电视台,若惠彬遭驱逐出境“我也要回国了,我不能离开她。”

报道说,惠彬可以留在美国的条件很苛刻,她必须找到一家愿意给她提供工作签证的美国公司。在3月份接受采访时,痛心的父亲指责自己没有充分研究领养移民的规则,非常后悔自己没有在惠彬17岁前办理正式领养手续。

养父母一个大意美国17岁亚裔少女面临遣返!
女孩面临遣返 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美国如何领养孩子

据悉,现在越来越多有爱心的人会选择领养小孩,不仅可以为自己家庭新增一个成员,而且还为一个小生命提供了新的庇护所,为社会排解了一些难题。那么在美国领养孩子都要经历哪些手续呢?

选择一个领养渠道

领养小孩,首先要做的就是选择一个合法的领养机构,这种机构可以来自美国国内,也可以是独立领养或者育儿院,还可以是国际的领养机构。

美国本土的领养机构

美国本土的领养机构是通过美国国内的收养机构与分娩母亲直接合作寻找养父母。潜在的收养父母向机构提交自己的详细信息,然后机构将信息传递给小朋友的生母。如果生母有兴趣的话,领养机构便可以开始收养程序。

美国国内的领养机构一般采用的是比较开放的领养方式。开放的领养方式是指领养者与生母可以直接见面,而且领养之后小朋友也可以和生母见面并保持联系。

但是也有一部分机构采取的是保守的领养方式。保守的领养方式则是收养父母与生母不接触。婴儿则是在出生后没有与出亲生母亲接触过。

独立领养

也有很多家庭不想从领养机构领养小朋友,那么他们可以联系独立的律师领养小孩,把自己的领养意愿直接告诉律师,并由律师来帮助寻找被领养者。

独立领养的优点是可以更好地掌握领养进程,而且速度比通过机构领养要快。但是同样存在缺点,独立领养时生母很可能改变自己的意愿,而机构领养则可以消除这种风险。

如果大家要通过独立领养的办法来领养小朋友,那么要确保自己寻找一个经验比较充足的律师,这样就可以避免很多问题。同样也要确保自己的领养程序是合法的,很多国家私人领养都是不合法的。

育儿院领养

有很多小朋友都被安置在育儿院中等待领养,这些小朋友通常都是一岁以上的,甚至有些青少年,还有些小朋友患有残疾、重病或者有其他需要。他们都在等待爱心人士领养他们。

在孤儿院中常常可以看到兄弟姐妹一起在育儿院中等待领养的情况,如果是想领养多个孩子,不如就可以考虑下这种情况。

国际领养机构

国际上也有很多领养机构,他们可以帮助爱心家庭领养到国外的小朋友。国际领养可以先从美国国内的中介开始,他们会接触到国际相关组织,帮助大家完成一系列的领养过程。国际领养通常要花比本国领养更长的时间,因为领养者必须满足两个国家而不是一个国家的要求。领养者要做的是自己研究每个国家的领养政策,确保对自己以及被领养的小朋友都是最好的。

领养的方式是采取开放领养还是传统形式的领养是根据每个国家的政策而定的。

领养要求

在确定合适的领养机构之后,就要看看是否符合领养的具体要求。每个不同的领养类型都要不同的花费,整个过程需要花费很多资金,尤其是准备国际领养的时候,最多需要准备30000美元(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寻找适合的配对

在准备领养之前,一定要找一个合法的机构:这个合法的机构有时候可以帮助一个家庭更加快速地找到合适的领养对象。但是在全过程中也要保持清醒,辨别出哪些机构是违法的机构。平时可以问问有领养经验的朋友,看看他们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或是多在网上寻找信息。

与生母建立一个良好的关系:在领养的过程中与孩子的生母建立一个良好的关系通常关系着领养是否成功。如果生母在这个过程中有任何心理上的不适,她们随时都可能暂停领养程序。

与孩子见面是领养中最关键的一步:不同的领养方式和孩子见面的时间也有不同,但这个过程都会有人安排,大家耐心等待。如果是跨国收养则要飞去与孩子见面,关系融洽后会飞回办理后续手续。

领养的最后程序

在确定了领养意向后,领养家庭要填写相当多的表格,这个时候一个好的律师可以帮助大家更加准确无误地填写这些信息。

在最后还要举办听证会,法官会裁定是否符合领养规定,在符合后法官还会颁布相关的证明确定领养合法。在领养刚刚出生的婴儿的时候,也会要求生母出席听证会并且移交抚养权利。

基本上以上的信息就是在美国收养小孩的一个流程了,更多的信息大家可以在这里查看:How to Adopt aChild(https://www.wikihow.com/Adopt-a-Child),另外每个州还有自己的法律,要遵守本州规定才行。

虽然收养的过程很辛苦,但是能给一些孩子更多的爱确实是不少人梦寐以求的事情。也正是因为如此,由爱搭建起来的传递让人与人之间更加亲密,世界也会变得更加美好。最后祝愿全天下的孩子都健健康康成长。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