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演讲用成语名言太精准 有高人指点(图)

发表:2018-10-06 0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斯演讲用成语、鲁迅名言太精准 有高人指点
2018年9月7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在拉斯维加斯内利斯空军基地(Nellis Air Force Base)讲话(图片来源:Ethan Miller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10月4日在华盛顿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就美国对中国政策发表长篇演说,内容大力抨击中国(中共),甚至用上了成语、中国作家鲁迅的名言,讲稿引经据典、用词精准细腻。中国评论家杨恒均认为,彭斯演讲内容只有真正了解中国内幕的专家才可能如此熟知。

化犁为剑

彭斯说,“在过去17年,中国的GDP增长九倍,变成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美国对中国的投资。中国共产党也使用了与自由公平贸易不符的一系列政策,包括关税、配额、货币操纵、强制技术转移、知识产权盗窃以及工业补贴。这些政策建立了中国制造业的基本,而以竞争对手特别是美国的利益为代价。

中国的行为给美国带来了巨大贸易赤字,去年这个数字是3750亿,几乎占我们全球贸易赤字的一半。就像川普(特朗普)总统本周说的,我们在过去25年重建了中国。

现在,通过‘中国制造2025’,中国共产党试图控制全世界90%的最先进的工业,包括机器人、生物科技和人工智能。为了赢得21世纪经济的领导权,北京指导其工业官员和商界以任何方式获取美国的知识产权。这是我们经济领导力的基石。

北京现在要求很多想在中国做生意的美国公司交出他们的商业秘密,也要求并支持对美国公司的并购,以获取他们的创意。最可怕的是,中国的安全机构掌握了大量窃取美国科技的能力——包括最先进的军事技术。使用这些偷窃的技术,中共正大规模地化犁为剑。”

“化剑为犁”也叫“铸剑为犁”,就是把剑化为犁(古代农具),指希望世界和平。

在联合国大厦门前有个铸剑为犁的雕像,这座青铜雕像是由叶夫根尼·武切季奇(Yevgeny Vuchetich)为了纪念第一次世界和平大会的召开而创作的,雕塑中的男子一手拿着锤子,另一只手拿着他剑,要改铸为犁,象征着人类要求终结战争,把毁灭的武器变为创造的工具,以造福全人类。

而彭斯在演讲中使用了 “化犁为剑”一词,指北京要化玉帛为干戈,与世界和平背道而驰。

引用鲁迅名言

彭斯在演讲接近尾声时说:“正如我们的国家安全战略所指出的那样:我们应该记住,‘竞争并不总是意味着敌意’,它也不必如此。川普总统已经明确表示,我们希望与北京建立建设性关系,共同促进我们的繁荣与安全,而不是分离。尽管中国政府一直在进一步偏离这一愿景,但中国领导人仍可以改变路线,回归几十年前两国关系开始时的改革开放精神。美国人民别无所求,中国人民理应得到更多。”

“中国作家鲁迅经常感叹他的国家,他写道,‘对于异族历来只有两样称呼,一样是禽兽,一样是圣上’,但从没有说‘他也同我们一样的’。今天,美国向中国伸出了我们的手。我们希望,北京很快会以行动而不是言词作为回应,重新尊重美国。但请放心:在我们与中国的关系建立在公平、对等和尊重我们主权的基础上之前,我们不会让步。”

杨恒均在《博讯新闻网》发表评论说,如果这份演讲是美国未来政策走向,对中国将是一大挑战,内容从南海、钓鱼台、宗教政策、官媒宣传等面向指控中国,可说是1972年中美恢复接触后最严厉演说,可能与邱吉尔的铁幕演说相提并论。

杨恒均认为,本次演讲还有一个罕见的特点,就是对敏感事件毫不回避,揭示出华盛顿对中强硬派的观点。他认为彭斯引用的字句很难是出自西方人之手,只有真正了解中国内幕的专家才可能如此熟悉。“背后有非常熟悉北京的华人智囊,甚至北京体制内的叛徒在指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