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相信(图)

作者:王五四 发表:2018-10-11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不相信
说相信很容易,但我骗不了自己。(示意图/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0月11日讯】我想相信,我也希望我相信,但我不敢相信,说相信很容易,但我骗不了自己,就像他们骗不了我们一样。可又能如何?你没有选择相信或者不相信的权利,你甚至都不如一个摄像头,印进你脑子里的事情别人无法读取,摄像头摄进硬盘的事情你无权读取。公道自在人心,可人心全他妈坏了,公道自在摄像头,可摄像头全他妈坏了。这次没坏,可就是不给你们看,真相不是电影,你花二十块钱买张票就能去看,真相是昂贵的高不可攀的。真相也是可怕的冰冷的,怕你看了心惊胆颤怕你看了情绪不稳,你情绪稳定了社会才会稳定。不要叶公好龙,总喊着要真相,真给你看了真相,你受不了,受不了你会大喊,我不相信!跟没看到真相的人喊得一样:我不相信。

是的,我不相信广州公安公布的结果,“孙世华以查看民警身份为由,伸手拉扯民警挂在胸前的警察证。……孙世华等人的行为已涉嫌扰乱单位秩序。……广州警方表示,警队始终坚持从严治警不动摇,欢迎社会各界对警方工作进行监督。”孙律师是去派出所办事的,中国的律师和民众的社会地位,还没高到去派出所办事,可以对警察态度如此嚣张,平等相处已是求之不得,大家不装外宾可以吗?在国内生活这么多年,生活经验总是有的。“欢迎社会各界监督”是空的不能再空的话,怎么监督?如何监督?没有出示任何证据也不给看视频监控的情况下,你们自己给自己下了调查结论,“我们是清白的”,好意思吗?

不要动不动就给人民扣上“唯恐天下不乱”、“损害警察形象和声誉”、“煽动警民对立”的大帽子,大家都不是傻子也不厌世,生活在这片土地上,谁都想生活安稳过太平日子,没事谁会去招惹警察玩?难道普通人不希望维护社会秩序的警察都是奉公守法清正廉洁的?就连警察自己恐怕也都这么希望吧,毕竟也出了那么多警察被不公对待和伤害的新闻了。也不要空口无凭张嘴就说“你们要相信警方”,连公安部部长、副部长都出了那么多腐败坏分子,你让我们相信?

女律师孙世华说,在派出所一名警察将自己的工作证甩向她,孙世华本能举手遮挡,遭到警察指控其“袭警”,进而被施暴。袭警,用脑子随便想一下,谁没事敢袭警干嘛要袭警,袭警这个词我挺熟悉的,我自己也经历过一次,那是在福建马尾法院门口,我陪我的朋友游精佑“故地重游”,一个警察站在我背后拉开了我背包的拉链,经朋友提醒,我回头问他干嘛偷偷打开我的背包,他反问我你要袭警吗?那是我第一次被警察震撼到,因为从他嘴里说出这两个字时,那种无赖的嘴脸,令我一生难忘。

写到这,我想说说我的朋友游精佑,他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桥梁高级工程师,曾任向莆铁路福建第二指挥部副指挥长,出于同情弱女子林秀英(访民,女儿惨死),拍摄了她的自述,并发在网上,因而遭到司法机关诬告陷害罪的指控,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法院于4月16日作出一审判决,以诽谤罪判处游精佑有期徒刑1年。所以那几年,每年的4月16日,他都会去马尾法院门口走一走。

刘晓原律师是游精佑当时的辩护律师,他的辩护词我节选一部分,“游精佑找人帮林秀英录制视频并上传到网际网络,他所扮演的只是一个公民记者角色。游精佑没有指使或授意林秀英捏造事实,林秀英在视频中完全是‘自话自说’。游精佑的行为,只是起到了传播林秀英说法的作用。传播他人的不实之词,与故意捏造事实让他人诬告,完全是两码事。游精佑没有捏造他人犯罪事实,也没有诬告陷害他人的目的,他的行为根本不构成诬告陷害犯罪。”

游精佑在法庭上的陈词也一直感染着我,也能告诉我们为什么他要这么做,以及现在的我们该何去何从,“首先我是一个教徒。与其说我信仰天上的上帝,不如说我信仰头顶的正义和内心的良知。良知的煎熬和正义的信念,这是我生活必然性的推动力。从我爷爷辈始,同情和关怀,这是我们家族不变的职责,而且我以此为荣。2009年6月25日晚,当我看到林秀英女士,我真切地感受到她的痛苦,她的走投无路。如果能做更多来减轻她的痛苦,我毫不犹豫地会做更多。但我不是上帝,我,包括我们每一个人,能做的其实并不多,任何人都不能挽救一个痛苦的人的痛苦,但任何人都能做到引起救济、引入救济,哪怕仅仅是引起救济的注意。其次,我是一个公民。我自己封自己为‘公民’,不管党和政府承不承认,乐不乐意。作为一个具体的人,我有我的各种角色以及做好这个需要承担的职责;作为教徒我有正义和良知的准则;作为一个人,我要有人之为人的共同责任:平等相爱。这是我要做一个公民的必然性。”

老游的女儿游豫璟当年也写过“我的父亲”,当时看和现在看,我的感受是不同的,现在我也有了一个女儿。豫璟说:“他是我的父亲!我永远都会这么骄傲地说出口----从他被犯罪那天起,我有资本这么骄傲。他是我的父亲,他叫游精佑!”如果有一天,我的女儿也能够这么认为,我想我也知足了,不过即便她无法理解,她也是我爱的给我温暖的那个人。

有几个朋友说最近我的文风有所改变,其实一直都没什么文风,都是当下情绪的表达,我喜欢写之前那些读起来轻松愉快的文章,只不过现实在我心里越压越重,我不是一个喜欢抒情和表达悲观情绪的人,但近期发生的越来越多的事情让你不得不如此,我们当然希望这片土地越来越好,我们所做的也正是因为我们所想的。我当然不相信生活会一直如此下去,就像我不相信广州警方自己调查自己的结果,当我什么都不能说的时候,我还可以不相信。

北岛:《我不相信》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

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

看吧,在那镀金的天空中,

飘满了死者弯曲的倒影。

冰川纪过去了,

为什么到处都是冰凌?

好望角发现了,

为什么死海里千帆相竞?

我来到这个世界上,

只带着纸、绳索和身影,

为了在审判之前,

宣读那些被判决的声音。

告诉你吧,世界

我--不--相--信!

纵使你脚下有一千名挑战者,

那就把我算作第一千零一名。

我不相信天是蓝的,

我不相信雷的回声,

我不相信梦是假的,

我不相信死无报应。

如果海洋注定要决堤,

就让所有的苦水都注入我心中,

如果陆地注定要上升,

就让人类重新选择生存的峰顶。

新的转机和闪闪星斗,

正在缀满没有遮拦的天空。

那是五千年的象形文字,

那是未来人们凝视的眼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王五四文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