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奇招制美?4亿生猪要“减肥”(组图)

发表:2018-10-11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猪
中国官方正在考虑让4亿只生猪“减肥”(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1日讯】中美贸易战持续交火,中国官方为减少向外国购买大豆,正在考虑让4亿只生猪“减肥”。

彭博社报导,中国对美国进口的大豆开征新关税后,中国进口大豆产品价格持续走高,甚至直接影响国内的养殖业。因为豆粕是饲料当中一大蛋白质主要来源。

虽然中国后来已转向巴西采购大豆,买家亦讨论与阿根廷和印度扩大贸易,但无法应付今年第4季的需求,届时大陆加工厂恐会油籽“断粮”。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日前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公开“征求业界意见”,考虑降低猪饲料中粗蛋白质(粗蛋白)的最低含量,同时加设上限。猪只越重,所需粗蛋白的下限越低。

此外,蛋鸡与肉鸡饲料的所需粗蛋白,可能也会降低。

中国饲料工业协会还在声明的引言写道:“中国是饲料资源短缺的国家,蛋白质饲料长期依赖进口,成为制约饲料工业和养殖业发展的瓶颈”协会表示,降低的蛋白质,可添加氨基酸和酶制剂来弥补。

报导调侃称,中美贸易战越打越烈,中国4亿只生猪成为最终“受害者”,或将被迫改变饮食习惯。

不过,在此之前,中国大豆黄豆期货9日已上涨1.1%报每公吨3487元人民币,创2014年7月以来新高。

中国粮油信息中心9日也转载文章预计,短期内,中国大陆豆粕价格易涨难跌,其中不利因素包括,中美贸易形势让进口大豆价格持续上升,巴西可供出口大豆持续减少,人民币汇率走低等等,同时今年四季度及明年一季度大豆及豆粕供应堪忧。

大多
中国大陆豆粕价格易涨难跌(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天下粮仓网此前预计,中国大豆原料紧张,12月至2月份期间又是豆粕需求旺季,届时豆粕价格可能再创新高。

众所周知,中美贸易交火前,中共官方曾宣称,北京有能力应对美国大豆进口减少的缺口,同时还扬言中国有“大豆牌”,让美国农业损失惨重。结果美国大豆不但没有不好卖,反而被欧盟大量抢购。

而中国大豆却面临着短缺危机。

德国汉堡的行业刊物《油世界》曾报导,今年前8个月,中国已向巴西进口大豆突破5000万吨,但这些大豆仍无法满足中国需求。目前巴西大豆收成已接近尾声;可美国大豆的收成却正值旺季。

报导称,按照中国大豆消费数据计算,今年冬季中国至少需要消耗3000多万吨的大豆。

香港《东方日报》早前曾引述中国九三粮油工业集团副董事长郭彦超的话说,“中国大豆的库存量将于今年11月降至最低位、到时大豆价格会非常高。到明年2月至3月,所有库存或将耗尽。”

他还指出,中国去年从美国进口约2785万吨大豆,但受贸易战影响,预计今年会降至70万吨。而中国进口大豆总量将比去年减少1079万吨至8467万吨。虽然中国向巴西、阿根廷,甚至加拿大和俄罗斯等国出口大豆,但大豆的供应量仍有限,中国或会面临“大豆危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