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睡觉开灯吗?除了影响睡眠,这点更重要(组图)

发表:2018-10-17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开灯睡觉”除了影响睡眠品质,还有更令人想不到的影响。
“开灯睡觉”除了影响睡眠品质,还有更令人想不到的影响。

你晚上睡觉习惯“开灯”还是“关灯”呢?许多人知道“开灯”影响睡眠,但你知道吗?开灯睡觉还会带来更吓人的影响。

达人理科太太Li Ke Tai Tai就公布了“开灯睡觉的严重后果”。原来只要我们的身体在晚上照到蓝光,就会更想吃东西,罹患心脏病和糖尿病的风险也会提高。所以睡觉请一定要关灯,才能保证睡眠品质!

蓝光对人体的影响

越来越多人使用的LED灯,其实是在蓝光的灯泡后面,再涂上一层黄色的萤光粉来产生白光,因此LED灯里面所含的蓝光都比其他灯泡还多。

也因为省电省钱,所以LED灯很早就应用在各种地方了,像手机、电视、电脑,还有户外及室内的灯等等。而手机除了让你得到青光眼之外,蓝光也会干扰生理现象。

在白天,蓝光能让我们专注、容易心情愉悦以及增快人体的反应时间;但是在夜晚,蓝光反而会让睡眠失调,进而造成肥胖、心脏病以及糖尿病,所以有这些困扰的人就要特别注意了!

人体内的能量平衡,是身体的内分泌根据“日照时间”同步的。
人体内的能量平衡,是身体的内分泌根据“日照时间”同步的。(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体内的能量平衡,是身体的内分泌根据“日照时间”同步的。只要身体接收到光的讯号,就会增加身体的饥饿感,让人更想要去觅食,同时也会让我们保持清醒,提高警觉,这样睡眠品质自然好不到哪去。

科学家也发现,“晚上照到蓝光”会让人体感到饥饿,更想吃东西,自然也会造成肥胖。准确的说,就是会让我们多吃进去26%的食物,同时也会减少13%能量的消耗。这时生理时钟就会让人想吃东西、却又燃烧不掉多余的热量以及让你睡不着觉。

如果你刚好又在减肥的话,这完全就是一个在陷害你的概念!还不只这样,蓝光也会增加体内胰岛素的阻抗,让葡萄糖无法被身体搬到应该要去的地方,这样还会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风险。加上糖尿病患者本身的褪黑激素分泌就已经比较少了,所以对罹患糖尿病的人影响会更大。

不想关灯的替代方案

所以在这里也提醒大家,想要良好的睡眠品质,睡前记得一定要尽量让房间的灯光暗些。假如你真的很怕黑,或是害怕半夜起床跌倒的话,可以用比较“暗红色”的灯光来代替夜灯。

因为红光相较之下,比较不会影响体内褪黑激素的分泌。否则睡不好,加上让人饥饿吃更多,也会更容易罹患糖尿病或是心脏病。

对于家中有2岁以下小孩的家长更要注意啦!因为开灯睡的小孩,比起关灯睡的小孩更容易近视,所以睡觉一定要关灯,让自己拥有良好的睡眠品质;毕竟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责任编辑:朱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