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被安排上春晚唱“血染的风采” 伤残军人徐良上访(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10-20 0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徐良
因在春晚唱《血染的风采》而走红的伤残军人徐良(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看中国2018年10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国各地老兵维权浪潮持续。日前,曾因在央视春晚唱《血染的风采》而家喻户晓的伤残军人徐良,也成为其中一员,引起外界关注。

唱《血染的风采》的伤残军人徐良也上访

10月18日,海外推特流出伤残军人徐良当天现身北京退役军人事务部的一段视频。爆料网友指,北京治安总队一名副队长身穿便衣,跟随在徐良的轮椅后方,在现场负责“维稳”。

伤残军人徐良原来是音乐学院的学生,上世纪八十年代偶然入伍,迅即开拔到一线。很不幸,他在云南首次上战场就身受重伤,要接受截肢。徐良因为战争失去了一条腿,却因此被认定为英勇不屈,被宣传为战斗英雄。

在1987年的央视春晚上,身穿军装,佩戴奖章的徐良,被安排坐在轮椅上亮相,和歌手王虹合唱《血染的风采》,一夜间成为全国家喻户晓的人物。

有网友指,徐良在六四事件中多次“慰问”北京戒严部队,显示和当局“保持了高度一致”。

曾经因在春晚唱《血染的风采》而风光一时的徐良近年逐渐被人淡忘,此番他到北京退役军人事务部上访的消息,突然传遍推特。

自由亚洲电台19日报导说,徐良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退伍军人好友证实徐良上访属实。

这名退伍军人还说,当时是他推徐良去的,一起去上访的战友大概有不到10个人。他和徐良获得当局高规格待遇,退伍军人事务部有专人出来接待。他们填了登记表格递上去了。

对于老兵徐良的诉求,该名退伍军人表示不太方便说。只说老兵徐良希望在老兵群里,体现出“退伍军人的尊严”。

徐良现居陕西西安。好友不愿进一步透露他这次来北京的目的,只表示,徐良并不是心血来潮才上京。

本身是退伍军人的珠海维权人士陈凤强对事件不感到意外。

陈凤强对自由亚洲表示:“在这种体制之下,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以前的老红军老八路,抗美援朝也很多人上访维权,说明当局要你保家卫国的时候,就把你捧上天。现在和平年代,贪官就不理你死活了。”

陈凤强形容徐良与很多退役老兵一样,都是一党专政的受害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