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青年:台湾一旦与中国统一就“完了”(视频)

作者:明思 发表:2018-10-28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青年在Youtube影片中表示,台湾决不能统一。
中国青年在Youtube影片中表示,台湾决不能被独裁统一。(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0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一名来自中国苏州大学刚毕业的青年,日前请长假赴美旅游,他(26日)在发布的Youtube影片中畅谈为何台湾不能跟中国统一,并直言,“台湾一旦统一就完了!”

《自由时报》消息称,目前住在美国加州洛杉矶的中国青年是大陆江苏人,他早前来美国后,常常在Youtube上以“Vlog心声”的名义发布影片,大聊在海外的感受。

10月26日,“Vlog心声”在上传的新影片中提到,无论是统派、独派、大中国主义、分裂主义等各种立场的人,都不能否认中国和台湾在国际上已经是两个独立的政治实体、两个完全不一样的政府。

他并举例,中国人自己在谈话时,并不会把台湾与中国混为一谈,“提到中国就是指中国大陆,并不会认为是台湾。”

他还提到自己曾看过台湾的护照,与大陆的护照都不同,台湾护照上面有非常清楚的四个大字“中华民国”。“谁都搞不到谁了,这是客观存在的,这就是事实。”

这位青年也提出了台湾不愿与大陆统一的原因,“最简单的原因,就是中国不民主”。

他说,曾问过自己身边相识的台湾朋友,如果有一天中国变民主了,是否愿意接受台湾和中国统一时,不少人都毫不犹豫的表示愿意。

“台湾可以与美国统一,与日本统一,但就是决不能与中国统一。”

他并细数如果两岸统一后,对台湾的影响及后果,“看YouTube、玩脸书要翻墙,Google不能用、只能用百度,不能选举投票、不能骂蔡英文、不能质问官员的财产,甚至要跟着吃地沟油。”

“台湾人原本的投票权要被没收,更失去言论自由,一骂政府就要“被失踪”,如果要求官员公布财产、收入,马上就会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抓起来!”

他说,蔡英文在台湾敢随便关老百姓吗?她不敢吧?“但中国就可以”,中国人民只是草民、贱民、奴才,为党服务的!

他感叹,“所以台湾人不想跟中国统一,一统一成啥样啊!如果我是台湾人,我也不想被统一!”

影片发布后,他还在下面留言写道,“我是中国江苏人,人生而自由,没有什么比自由更宝贵!今天,台湾人已经有自由了,绝不能被独裁统一!!等中国民主投票了,再谈统一吧!”

据了解,该影片也引发许多网友的热烈回应,有网友说,“佩服你!很有种说真心话!”、“小哥,你说出我们台湾人的心声。”

还有网友自豪的说,“我是台湾人,享受我们的言论自由、投票权。小至里长、大至总统都是自己选出来的。很多大陆人笑我们有时后选出来的总统不好。”

“但这个总统不好下一届我们可以选别人,但是大陆官派不好的官员来管理人民,再怎么贪腐却换不掉!这点太可怕了!”

也有台湾网友留言说,“即使中国民主化了,我自己还是不想统一,觉得两边的差距已经太大了...我自己在台湾长大只对台湾有感情也只想当台湾人。不过我也希望中国有一天能民主化,让中国人不必在活在高压极权的统治下。真有那么一天的话,那两边肯定能更和平友好的往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