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空投“投票大军”?台生:我也收到“讯息”(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10-30 1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秋航空班机
春秋航空班机。(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10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台湾即将在11月举行九合一大选,早前多方报导引述消息指,中方对这次选举动作频频,企图进行干预。有台生透露,自己也收到相关的“讯息”。

调查局长吕文忠日前在立法院透露,已掌握33件有关中国金援台湾大选情报

《联合报》报导,此外,中国国台办日前公布将原定新年后才举行的台商座谈会,特别提前到昨日举行,也就是“两岸民间圆桌论坛”的同一天,并采取闭门会议。刘结一、台企联总会长王屏生、18位常务副会长、及15片区会长、150家各地台协会会长、中国39个各省(区、市)和副省级城市台办主任和相关负责人也有出席。

据悉整个会议历时一个半小时,并只允许媒体采访四位台商会长,有关人士均强调,“要返台投票”。其中台企联荣誉会长郭山辉表示:“台商对返台投票热情高涨,据他了解,机位将不够,特别是华南机位已抢到一位难求”。

“回台投票”民航机票下杀3折

对于在陆台人回台投票,陆委会27日表示,政府乐见台商回台投票,行使宪法赋予的公民基本权利。

不过有台湾党政人士发现,在投票日前14天内,大陆至少3家航空公司,包括春秋航空、吉祥航空和东方航空,提供市价3分之1的机票,涵盖20个大陆城市机场。平日一张要价人民币2800至3500的机票,在该时段内降价至人民币800至1100元。

上海市台协发布的广告,说明“返台投票特惠机票”
上海市台协发布的广告,说明“返台投票特惠机票”。(基进党脸书截图)

台湾基进党日前发表声明指出,中国政府提供廉价机票,企图操控台湾选举结果行之有年,早年提供5、6折机票,但“这一次史无前例地下杀到3折”,相信回台投票人数也会有所增长。

有在陆台生透露,一般来说航空公司不太可能亏本提供超便宜机票,但在中国大陆则不一定,“有便宜机票回台湾投票,顺道跟家人见面当然是好事啊,但其实我们也有收到讯息说让我们回去投谁谁谁的。”

对此陆委会表示,正在向相关机构查证和了解当中,并呼吁中国大陆落实“不介入台湾选举”的承诺,不要以任何方式企图影响台湾民主选举。

大陆对台部门动作频频

综合媒体消息,大陆对台部门最近动作频频,疑似为台湾选情部署。29日北京主办了“第一届两岸民间圆桌论坛”,参与者包括台湾方面的蓝营政商界人士,中方国台办及其他附属组织,还包括中国商务部、发改委、科技部等多个部门及地方政府为主,规模达“国家层级”。不少评论均认为,有关活动性质并非“民间交流”如此单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