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中国速瞄】双汇含猪瘟病毒 民众不知(组图)

发表:2018-11-02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豆
中美贸易战持续(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2日讯】多艘美国大豆船原定赴青岛后改道

中美贸易战交火之际,英国路透社报导,一艘来自美国西雅图、装载3.6万吨美国大豆的货船,原定于本周三抵达中国青岛,却在周四凌晨将目的地改成韩国丽水(Yeosu)。在过去1个月,至少还有两艘原本开往中国的美国大豆船改变航向,驶向他国,这说明原买家已将大豆转售给其他市场。

 

大陆“双汇香肠”含非洲猪瘟病毒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继韩国、日本发现中国游客携带入境的猪肉制品含有非洲猪瘟病毒后,10月31日大陆游客前往台湾观光期间,亦发生含有非洲猪瘟病毒的香肠,该香肠且是中国最大肉品加工厂双汇集团所制造。双汇集团方面11月1日表示,将立即派人员前往台湾了解情况。对于非洲猪瘟疫情在大陆不断蔓延的情况,许多大陆民众表示,国内电视新闻看不到,也不知疫情已经蔓延了13个省市。

猪瘟
大陆“双汇香肠”含非洲猪瘟病毒(图片来源:Michael Dodge/Getty Images)


自由之家:中国网络监控模式蔓延全球

国际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11月1日公布“2018网络自由”调查报告,在接受调查的65个国家中,中国大陆连续4年被评为侵犯网络自由最严重国家。报告提到,大陆的网络审查规定,禁止海内外公司在大陆境内发送敏感信息,同时强迫业者必须将中国用户的资料存放在大陆境内。此外,当局还封锁未获批准的VPN,让翻越“长城”变得更加艰难。

自由之家
中国网络监控模式蔓延全球(图片来源:Fotolia)


中共盗取知识产权 美国将全面反击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0月31日在接受媒体采访、谈论中美关系时表示,面对中国窃取外国智慧财产权等一系列行动,在未来一段时间里,中国可能是美国面临的最大国安挑战。他指出,反击中共的不当行为,将从贸易开始,川普总统希望与中国进行公平和互惠的贸易。

川普
中共盗取知识产权美国将全面反击(图片来源:Chris Kleponis-Pool/Getty Images )

 

内蒙古官场震荡?公安厅副厅长自杀

官方证实,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局长李志斌,于11月1日在办公室自杀身亡。

公开资料显示,1967年出生的李志斌仕途一直在内蒙古。曾先后担任过包头市公安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赤峰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等职务。

官场
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自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

 

中国未来几年生育率将持续下降

美国之音报导,中国人口协会会长翟振武表示,预计今年大陆的生育数量将继续下降,未来数年出生人数也会继续下降。他指出,出生率下降的一个主因是育龄女性人数迅速减少,每年减少500万至600万人。另一个原因是,许多计划生二孩的女性在政策实施后的前几年就匆忙怀孕并分娩,这意味着生育高峰将很快结束。

二胎
中国未来几年生育率将持续下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