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尸到底》票房破亿 男主角竟无酬演出(图)

发表:2018-11-04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片《一尸到底》“カメラを止めるな!”上映后意外爆红,光在日本就冲破23亿日币的记录。可谓小兵立大功,因为特殊拍摄手法与观众交互式的讨论案情,让人有身历其中的感觉,内容充满悬疑与娱乐性。

《一尸到底》没有大明星 全靠网友宣传意外爆红

《一尸到底》(One Cut of the Dead)是2018年日本影坛票房奇迹,《一尸到底》电影最早是导演上田慎一郎参加日本电影学校“ENBU Seminar”,举办的工作坊“Cinema Project”后所交出的作品,而后与其他学员的作品。

这部电影只有300万日圆低成本,没有大笔宣传资金,全是一般演员,没有大明星或是加入昂贵特效。完全靠网络的争相转传,而意外爆红。这种惊人的投资报酬率,又是一个见证网络威力的实证。

男主角滨津隆之演出《一尸到底》走红。自曝当初是以无酬的条件接下《一尸到底》,因此即使电影大卖他也没有因此受惠,滨津更说他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平时得在情侣宾馆打工赚取生活费。滨津表示大学毕业后在“吉本兴业”的演艺学校上课受训,曾当过搞笑艺人和DJ,30岁后才决心当演员。

滨津隆之因收入不稳,10年来都没交过女友,成为恋爱绝缘体,目前仍与母亲同住。但他也因电影热卖得到许多工作机会,不过价码不便透露,滨津满怀感恩的说:“有人愿意邀我演出就很感谢了。”

在社群媒体上,网友疯传其特殊拍摄手法,及影片内容的悬疑推理情节。影片利用“倒序”方式,用悬疑、惊悚再引导观众了解拍摄剧组是如何艰辛完成任务的过程。使人动情而口耳相传,迅速增加大家的关注,电影院外大排长龙,网络购票,早已售完。

“只要撑过前37分钟,您将见证今年最skr的电影”–T.H.,OCOTD

《一尸到底》是上田第一部长篇电影作品。故事大纲拍摄僵尸电影时,遇上了真正的僵尸。为了追求真实性,导演仍坚持不断拍摄。一方是为了逃命的演员以及工作人员,一方是为了追求真实性的导演,是否能够拍摄出37分钟的微电影?《一尸到底》有不少令人发笑的荒谬,但却是关于“电影”,并且带着讽刺性。这部影片的拍摄手法,其实很单纯。导演用倒序方式,嵌入恢谐及惊爆点来让观众了解幕后工作现场的艰辛过程。概括来说,影片利用三个阶段来陈述。

第一个阶段:最开始的37分钟僵尸片。

第二个阶段:是影片中的幕后拍片现场。

第三阶段:是真正影片的拍摄现场。

导演大胆创新的尝试,诸多可疑的行径,增加了这部电影的张力效果。利用层层铺叠巧妙连结幕前幕后产生的爆笑点,非常精准。尤其导演还不断提醒你,“这是在拍戏”,“这个导演,其实是演员”,但是观众仍然觉得内容悬疑,直到最后第三阶段掀开迷团的刹那,观众才惊讶又爆笑的看懂了,原来是这么回事!回顾细节,意犹未尽。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