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交坠江,看客无辜?麻木冷漠,细思极恐(图)

作者:南湖居士 发表:2018-11-05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
重庆公交坠江事故,竟然是一名乘客坐过了站,愤而殴打司机所致(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1月5日讯】本月初的新闻,报道了重庆公交车坠江事故的前因后果,竟然是一名中年妇女坐过了站,愤而殴打司机所致。干扰与破坏的行为,固然引起了众怒,但是车祸已经发生,逝者留给生人的是一记深刻的教训罢。

不过,说到教训,也需有逻辑,也得讲道理,否则,乱评一气,当又是另一种误人子弟。比如,有人说,司机有失职之责,却没有看清楚现场视频。司机头部受到攻击的那一幕,监控录像里明明白白地还原了,难道本能反应也是错的,被硬生生地打死,才叫做行业规范么?

而有些人的想法,看似很对,其实也说不通。让司机立马在大桥上停车,怕是不仅会遇到罚单的搅屎,更有一干善于借题发挥的喷子,等着公交车违章的把柄落在手里,好大作文章。安全第一,虽然是应对紧急事件最有效的手段,是法律所应该保障的,可是事实却证明在中国总有例外。丢工作的顾虑无法打消,司机的脚便不敢踩刹车,不得不说,这又是一大特殊的国情。

驾驶员的处理不当,委实是人们口中的反面典型;为看客鸣冤,不知不觉中变成了主流声音,甚至拿“无辜”二字,来形容那些观望中的其他乘客。这也难怪,平日生活中,国民的沉默早就是习以为常之事,怎么可能不为沉默辩白呢?一定是打人者淹死活该,至于别的乘客,无非是牵连的缘故,沦为了无辜的陪葬品而已。

然而,我们再仔细想想,假如旁边的十余人站出来劝阻,悲剧自然不会出现了。荒唐之所以是荒唐,因为荒唐的人在做荒唐的事,而且荒唐的事能够被世人所容许。荒唐的事情进行着,改变的是每个人的命运。幸而人的选择决定命运,很遗憾,放弃直面危机的勇气,而选择沉默中静静忍耐,又是眼下十分不幸的现状。那么,侥幸逃避不了灾难,沉默终究要付出妥协的代价,麻木的人是荒唐事的下一个受害者!

我们找教训,有包蔽荒唐事的帮凶,就不能替他们脱罪。不然,这便是一个荒唐的教训。荒唐的教训,并不可以制止我们身边的荒唐事,反而正在酝酿着将来的人间惨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猫眼看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