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有老年斑?多吃3种食物可消除(组图)

发表:2018-11-07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平时可多吃冬瓜,花生,猕猴桃,来消除老年斑。
平时可多吃冬瓜、花生、猕猴桃,来消除老年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老年斑在医学上称为脂溢性角化病,为常见的良性表皮增生,可能与日晒、慢性炎症刺激等有关。好发于面部、手背、胸、背等处,初起为淡黄色或浅褐色的斑块或扁平丘疹,界限清楚,缓慢增大、变厚、增多,颜色加深呈褐色,甚至黑色丘疹或斑块。一般老年人多见,所以俗称“老年斑”,但是年轻人也可因日晒、长痘、外伤或其他原因被“老年斑”光顾。

随着时光的流逝而衰老,尤其是对于爱护皮肤的女性来说,年龄的增长,出现了色斑和老年斑等现象。

为什么会出现老年斑呢?

老年斑,医学上称为“老年性色素斑”。是指在老年人皮肤上出现的一种脂褐质色素斑块,多见于高龄老人,人们又称其为“寿斑”。现代医学研究结果表明,这个雅号名实不符,它并非长寿的标志。

当我们年龄越来越大的时候,因为多种因素的影响,如外界环境、自身因素、不良的饮食习惯等等,皮肤也会有所变化,这个时候的皮肤就不会像原来那样滋润,而是更容易出现干燥等情况。

而老年斑的形成在相关的研究上发现,很可能跟日照有关,也就说长期的受到强烈眼光的刺激,再加上没有保护皮肤的措施,就容易让经常暴露的皮肤,生成斑点。

这也是很多人都困扰的一点,但大家无需要过于担心,如果是为了健康,老年斑的生成并不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如果是为了皮肤好看,对于这个斑点,是去医院可以直接解决此问题的。

此外,大家不妨在平时多吃以下这几种食物,能帮你更好地消除老年斑。

3种食物消除老年斑

1、冬瓜

冬瓜是秋冬季节常见的蔬菜之一,它最大的优势就是含水量很高,且热量低,而对于想要护肤的人来说就要多吃些冬瓜,秋冬季节外界空气十分干燥,在这个季节,如果喝水量比较少或者是本身不爱喝水,就更容易造成皮肤的干燥。

冬瓜中的大量水分能够帮上忙,更好的滋润皮肤。非常适合护肤、减肥、痛风人群食用。

2、花生

花生可以促进皮肤中胶原蛋白的形成,堪称护肤佳品。
花生可以促进皮肤中胶原蛋白的形成,堪称护肤佳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花生是日常食用的零食,在加餐的时候或者是在早餐的时候,吃上几颗花生,对心血管健康有益。又因为花生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还可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便秘的发生。

另外,对于想要抵抗老年斑的人群,花生同样是一个好的选择,它可以促进皮肤中胶原蛋白的形成,还对女性健康有益,堪称护肤佳品。当然,这里是指的原味的花生。

3、猕猴桃

猕猴桃是常见的水果之一,也是女性经常会吃的食物,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膳食纤维、钾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物质,不仅适合护肤的人群,对患有高血压、便秘、糖尿病的人群都有好处。

因此,老年人也不妨每天吃一个猕猴桃,对抵抗皮肤氧化、衰老有益处。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