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老了都会长老年斑?是这2个原因(图)

发表:2018-08-16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预防老年斑应该尽量避免皮肤过多曝晒,防止紫外线的刺激。
预防老年斑应该尽量避免皮肤过多曝晒,防止紫外线的刺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老年斑造成许多老年人的困扰,可以预防吗?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随着逐渐步入老年期,人体也会逐渐出现一系列衰老的症状,体现在皮肤的衰老症状,除了常见的皱纹以外,许多的老人脸上都会出现老年斑。

有些中年人,发现自己脸上或是手背等处出现了一些褐色斑块,但这真的就都是所谓的老年斑吗?老年斑是什么回事?老年斑是现代老人中比较常见的情况了,那么老年斑形成的原因是什么呢?老年人该怎么防治老年斑呢?

并非所有人都会长老年斑

对于老年斑,很多人都会认为,这是皮肤衰老的一个自然表现,年纪一大,自然就会在脸部、手背等部位长出一些褐色的小斑块,这是谁都不能避免的。

医师表示,这种说法并不确切,皮肤衰老的确是老年斑成因之一,但却不是全部,老年斑也并非每个人都一定会长的,而对于部分中青年人群而言,由于遗传和日晒的原因,他们也会长出与年龄不对应的老年斑。

1、除皮肤老化外 和日晒有关系

老年斑的具体成因还不是太过明确。但除了皮肤老化外,老年斑的生成和日晒有关系,因为我们可以发现,老年斑大多都长在脸部、胸前、手背等的曝光部位。

2、和遗传有关系

此外,它也和遗传有关系,对一些40岁不到就长老年斑的人,可以发现他们存在一定的家族遗传倾向。而少部分人因为遗传因素以及后天防晒等工作做得好,也可能不长老年斑。到底长不长老年斑、什么时候长老年斑,其实都存在一定的个体差异性。

脸上长斑就一定是老年斑?专家:不一定

医师介绍,不仅人老了不一定都会长老年斑,即便是中老年人,脸上、手背等地长出的褐色斑块或丘疹,也不一定都是老年斑。

老年斑学名是脂溢性角化症,主要出现部位是脸、脖子、手背、大腿等曝光部位,其大小从1毫米到5厘米不等,主要表现为褐色斑片,但也可表现为肤色或是纯黑色的丘疹。在这种情况下,其实很容易与黑痣、扁平疣等混淆。

黑痣以及扁平疣与老年斑自然是不一样的,黑痣不会像老年斑一样越长越多,而扁平疣则具有老年斑所没有的传染性,要想确定身上长的是不是真正的老年斑,医师建议大家可以到皮肤科就诊,一般专业的皮肤科医生可通过观察或是皮肤镜检查确定是否真的是老年斑,很多经验丰富的医生,很多时候一看就可以大概推测出是否老年斑。

温馨提示

预防老年班应该尽量避免不利因素的刺激,皮肤不要过多曝晒,以防止紫外线的刺激。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