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源露面 官媒重炒谷俊山:胡锦涛对刘源发火(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11-08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源
刘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曾大力助习近平反腐拿下军中大贪谷俊山的红二代刘源,日前露面河南。官媒大赞刘的反腐功劳,并披露有关刘源与谷俊山激烈角力之前,胡锦涛和习近平的表态。已曝光的刘源与谷俊山角力情节如惊险大片,谷俊山曾发狂称:要死大家死!

官媒借刘源露面再炒谷俊山案:胡锦涛曾为谷俊山对刘源发火

据官媒《环球人物》11月7日报导,11月3日至4日,中国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上将率团访问河南驻马店竹沟所谓“革命纪念馆”,毛泽东外孙王效芝,朱德外孙、军方装备学院原副院长刘建也随行。

报导说,该刊9月份曾专访过刘源。当时刘源回忆了自己的一生,并大谈军中反腐。

刘源是中共已故领导人刘少奇之子,早年从政,历任河南省郑州市副市长,河南省副省长。1992年5月进入军队,历任武警总部副政委、总后勤部副政委、军事科学院政委等职,2011年,调任总后勤部政委。上将军衔。2015年底退役,现任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环球人物》的专访报导称,刘源重回总后不久,他发现时任总后副部长谷俊山的问题很严重。今天人们都知道,谷俊山利用职务便利贪污受贿,涉案金额特别巨大,各类财产名目繁多。当时,总后的人也觉得他有问题、有后台。刘源和总后一班人,集体向中共中央举报了谷俊山的贪腐问题。

刘源回忆了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军委副主席习近平对谷俊山问题的态度。他表示,胡锦涛当时的态度非常坚决:“我本来的意思是希望把他调走,但胡主席发了火,说你不要,谁能要?!就应该想办法处理他!”而时任军委副主席习近平的表现是:“当选中央军委主席第二天,在军委第一次扩大会上就点了谷俊山的名,当时郭伯雄、徐才厚都在场。”

另据《凤凰周刊》报导,2011年12月,在总后一次军以上领导干部会议上,刘源在讲话中表态:在总后系统,腐败“非常严重”“随处可见”“触手可及”,“我宁死也不会放手”。刘源与谷俊山同坐在主席台上。在场的军官感到大快人心,预感到终于有人敢动谷俊山了。

2012年初,谷俊山被免职。此后,其后台徐才厚和郭伯雄相继被查处。这三人均被认为是江泽民的军中亲信。

有亲北京背景的《多维网》今年6月16日指称,中共军队高层被揭出来群体性腐烂令外界震惊。中共军队在江泽民时期已腐败不堪。军队从当兵、提干到转业,到边防部队走私军火,走私产品和守矿山等,处处都见腐败,腐败导致军队战斗力虚弱,经商致使军队军心涣散。徐才厚、郭伯雄执掌军队近20年,全军上下贪腐成风,军队几乎烂掉。

刘源与谷俊山角力情节如惊险大片 谷俊山发狂:要死大家死

刘源有关拿下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的表述极为平淡,但据已曝光的内幕可知,谷俊山落马前,曾与刘源发生你死我活的激烈角力。

《新唐人》10月初引述香港中文杂志披露,谷俊山在被双规前已经获得消息,但他不以为然,竟然说“要完大家一起完”,并自己驱车到北京东郊一处核设施,企图制造人为核泄事件。

据说此举令中共军委和中南海惊恐万状,以至于命令北京军区,立即组织核安全清查紧急行动,连军队医院的核医疗设备都不放过。

知情人士透露:刘源曾一度怀疑,谷在食物中给他投放微量放射性物质,经过半月体检后才发现是虚惊一场。

日本一家驻北京的媒体记者,听到了几经转传的消息后,误报北京郊区发生了核泄漏而险致外交事件。

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援少将2014年11月6日对港媒披露,当刘源和总后勤部一班人举报谷俊山的贪腐问题之际,没想到谷俊山在某些人的指使下反而很猖狂,说“我后面也有人”。

刘源当时怒不可遏,拍案而起说,“我刘源没上过战场,但也死过几回,活过几回。我宁可乌纱帽不要了,也要拿下这个贪官!”

而谷俊山则仗着背后有人,不可一世。他要挟刘源:“我下一个职务是总参第一副总长、上将。四个中央委员中,也将有我一个。咱们各走各路,你不挡我的道,我也不挡你的道。”

由于时任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的袒护和阻挠,对谷俊山的调查被通风报信,证据一度被销赃灭迹。

谷俊山还安排了一个杀手,准备刺杀刘源,开价两亿人民币。谷俊山向杀手提供了刘源在颐和园附近的详细住址和生活规律。指示杀手,待刘源的专车到住宅门前鸣一声喇叭,即动手。刘源惊醒得很,身上总揣着一把小手枪。杀手无隙可乘。刘源曾感慨道:“反腐不易啊!可以说刀刀见血。”

中共十八大以来,当局在军中大力打虎,据不完全统计,军队反腐至2018年,已有2名副主席、8名上将、160名中将少将和18000名校级军官落马,还有多名将军畏罪自杀。

美国之音2016年10月11日报道称,据官方公布的数字,五年来有近200万违纪涉贪腐的党员干部遭到中纪委系统查处。这些数据从另一面反映出中共各级官员几乎无人不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