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以后 饭后不要常做这5件事 可伤身了(组图)

发表:2018-11-09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老年朋友刚吃饱饭后,切记不要急着去唱歌。
中老年朋友刚吃饱饭后,切记不要急着去唱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论男女,中年以后,身体各项机能都已经逐渐衰退,日常生活中更需要注重保养身体。如果有一些不良的生活的小习惯长期累积下来,对健康是不利的,甚至会招来疾病,让人措手不及。

想要朝着健康、长寿迈进,就要知道,有些“折损”寿命的事可不能做!中年以后,饭后经常做以下5件事,可伤身了。

饭后不宜做的5件事

1、饭后立即唱歌

许多人和亲朋好友聚会之后,吃饱饭意犹未尽,大伙儿就一起转往下一站,去K歌了。提醒中老年朋友,刚吃饱饭后,切记不要急着去唱歌。

什么原因呢?这是因为如果饭后立即唱歌,会使腹腔的压力增大;轻则引起消化不良,重则可能诱发胃肠不适,甚至引起胃溃疡。另外,也会对嗓子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

2、饭后立即吃水果

有些中老年朋友可能感觉空腹的时候吃水果对肠胃不好,于是便选择在饭后吃点水果。可是,饭后立即吃水果对健康也是十分不利的,因为在食物进入人体的胃部以后,需要一定的时间进行消化,这个时间大约需要1~2个小时左右。

如果饭后马上就吃水果的话,吃进去的水果就可能会被饭挡住,不容易消化,从而引起腹胀、腹泻等症状,不利于食物消化和身体健康。

3、饭后喝浓茶

最好是饭后半小时以后再喝茶,而且不要喝浓茶。
最好是饭后半小时以后再喝茶,而且不要喝浓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许多人有饭后喝茶的习惯,但饮用过量茶水会冲淡胃液,影响食物的消化,应该避免。最好是饭后半小时以后再喝茶,而且不要喝浓茶,建议喝少许现冲的淡茶,有助于解油腻,同时应避免喝隔夜茶。

如果是想要减重的人,吃饭的时候则可以喝些许茶水以增加饱足感。

4、饭后立刻抽烟

瘾君子常说“饭后一支烟,快乐似神仙。”殊不知,此种方式比抽烟毒害更大,还会“折损”人的寿命。

因为饭后抽烟会使蛋白质和重碳酸盐的基础分泌受到抑制,妨碍食物消化,影响了营养的吸收。同时还给胃及十二指肠造成直接损害,使胃肠功能紊乱,也可能引起腹部疼痛等症状。并且,如果饭后立即抽烟,还会增加对有害物质的吸收。

5、饭后马上睡觉

《寿世保元》中记载:“养生之道,不欲食后便卧及中日稳坐,皆能凝结气血,久则损寿。”意思是说,养生长寿的方法,就是不要吃完饭便躺下睡觉,或者长期久坐。这样会导致人体的气血凝结,折损寿命。

而且,中年以后,人体的肠胃消化功能大不如前,如果饭后就睡觉,可能导致食物返流,胃液刺激食道,对肠胃的健康更为不利。

以上5件伤身的事,中年以后就尽量避免为宜。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