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经历 你我都一样吗?(组图)

发表:2018-11-09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经历你我都一样吗?
凡事看淡,生活的质量,完全取决自己的心态。每日吃着粗茶淡饭,日出而起,日落而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当我退休后,一定要求自己,微笑是我每天要做的事,早晨洗漱后第一件事就是照照镜子,对着它微笑记住常微笑会带来快乐心情。每天生活起居一定要靠自己,不要再像年轻时凡事快快快!选择从容

吃饭应一口一口的吃不再像年轻时囫囵吞,不要整日疲于奔命,应该活的从容凡事看淡,生活的质量,完全取决自己的心态。每日吃着粗茶淡饭,日出而起,日落而息,遇有“三五知己坐,粗茶话家常”的简单生活。对身边的人好一点,因为下辈子不一定能够遇见。

而旅游是年轻的向往,现在有时间了,做自己想做的事,趁着还能动的时候,约三五知己游山玩水,颐养天年,享受夕阳人生,不再为儿孙操劳。

当我老了,希望做儿女的不要嫌弃我。因为我需要你们照顾,就如你小的时候,我照顾你那样,请对我多一些耐心。当我老了,发现手经常发抖,吃饭时常把菜汤洒在衣服上,别嫌弃我,对我多一些耐心,就如你小时候,吃饭也经常把菜汤洒在衣服上一样。

当我老了,其实我谈论什么并不重要,请多一些耐心待我。
当我老了,其实我谈论什么并不重要,请多一些耐心待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当我走路蹒跚行动不便时,也想出去晒晒太阳,就如你小时候,我用小车推着你出去晒太阳散步一样。当我说话时常忘记了说到哪里,于是我把话再从头说一遍,请多给我一些时间,让我好好想想,然后把我没有说完的话再继续说完,也许会掺杂现在和以前的陈年往事一起说,希望你能耐心的听我说,其实我谈论什么并不重要,请多一些耐心待我。

每当夜晚时,我一遍又一遍地重复你早已听腻的话时,希望你不要打断我的思路,就像你小时候,我给你讲上百遍三只小猪的故事,直到你微笑着进入梦乡。虽然我老了,但是生活的磨难并没把我的棱角磨圆,我还会像教训小孩子那样待你,请原谅我,这都是我多年的习惯。

孩子,当我老了,没有机会和你们唠叨,当我永远地闭上眼睛的那一刻,你不要为我哭泣。人生都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孝顺的儿女不会在我的灵前悲伤地哭泣,因为我在世时你为我做了应该做的一切,没有什么可遗憾的。我走了,带走了你的一片孝心。我会安息的,在天堂为我的儿女祈祷。

人的一生就这样忙忙碌碌地走过了,老来希望儿女能多一些耐心,少一些烦躁对待他们。因为在不久的将来,你们也会慢慢变老的,也会像老人一样,希望儿女们对我们好的。所以,请大家用心对待老人!

触动心弦的歌,莫文蔚《当你老了》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