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生病最简单的方法 记住了一辈子健康长寿(组图)

发表:2018-11-11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期坚持吃多脂鱼可以预防冠心病,年轻人最好养成爱吃鱼的习惯。
长期坚持吃多脂鱼可以预防冠心病,年轻人最好养成爱吃鱼的习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想生病最简单的方法是“预防”!保持情绪稳定,别生气,注重饮食和良好的生活习惯等,都可以帮助我们健康长寿。

别什么都指望医生

医生并不是万能的,很多疾病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很多人完全把健康交给医生,不注重养生保健,实在是一个误区。“上工不治已病治未病,不治已乱治未乱,病已成而后药之,乱已成而后治之,譬犹渴而穿井,斗而铸锥,不亦晚乎?”疾病形成了才去治疗,这就像口渴了找水喝,结果井还没打;要打仗了,才发现连兵器都没有,这不就晚了吗?一定要重预防。

不生气就不生病,不良情绪会影响细胞、内脏、内分泌,不良的情绪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而且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会导致肝脏受损,生气、愤怒会影响人体的健康,因此大家要注意不要经常生气,不生气就不生病,经常生气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想要健康必须从生活方式上调整,其中最基本的一点就是饮食,从饮食上教你一些最容易做到的事情。

1、远离心源性猝死经常吃点鱼

长期坚持吃多脂鱼可以预防冠心病,并且随着年龄增加效果减小。年轻人要养成爱吃鱼的习惯。更重要的是,每天吃7克多脂鱼还能预防心脏猝死,要坚持长期吃才会有效。

深海鱼Ω-3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优于浅水鱼,浅水鱼则优于淡水鱼。

2、远离心脏病每天一把浆果

25项研究发现,以花青素为代表的抗氧化剂,可以通过改善动脉硬化、降低血压和减轻炎症来降低患病风险。

研究人员分析了花色素苷摄入量与心脏病风险之间的关系。结果进一步表明,每天只吃1~2份蓝莓、覆盆子或草莓,就足以降低人们患心脏病的风险。

3、远离肠癌常吃绿叶菜

不爱吃菜爱吃肉,可能使肠癌的患病风险增加。
不爱吃菜爱吃肉,可能使肠癌的患病风险增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新鲜蔬菜尤其是绿叶菜中的纤维素可增加粪便量,稀释结肠内容物,而且维生素E、β胡萝卜素的摄入可大大降低大肠癌的发生率。

相反的,如果不爱吃菜爱吃肉,长期肉类、动物蛋白和脂肪的超量摄入可能使肠癌的患病风险增加。

4、远离糖尿病每天都吃早饭

英国伦敦大学圣乔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不吃早餐的孩子患上2型糖尿病的风险较高。

与每天都食用早餐的孩子相比,那些经常不吃早餐的孩子在禁食一段时间后血液中的胰岛素水平会高出26%,他们胰岛素的抵抗性也会高出26%。

5、远离食管癌吃全谷物食物

每天吃点全谷物在北欧地区,全谷物食物吃得多,患食管癌的人相对较少。特别是吃全谷物食物使人患食管鳞状细胞癌的风险降得更低。

常见的粗粮,如燕麦、小米、大黄米、黑米、全麦、高粱、绿豆、红豆等其实都是非常好的粗粮。

6、远离高血压多吃含“镁”食物

美国研究者发现,饮食中含充足的镁元素有助控制血压,因为镁能扩张动脉血管,降低血压。富含镁元素的食物包括:

(1)紫菜:含镁量最高,每100克紫菜中含镁460毫克,被喻为“镁元素的宝库”。

(2)谷类:如小米、玉米、荞麦面、高粱面,燕麦,土豆等。

(3)豆类:如黄豆、黑豆、蚕豆、豌豆、豇豆、豆腐。

(4)蔬菜:如冬菜、苋菜、辣椒、蘑菇。

(5)水果:如杨桃、桂圆、核桃仁。

如何能健康长寿?想要健康长寿要拥有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长期坚持能让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远离疾病的困扰。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