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运动比跑步有用 每天30分钟好处令人吃惊(图)

发表:2018-11-15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快走是有氧运动,不激烈,持续30分钟以上能达到燃烧脂肪的目的。
快走是有氧运动,不激烈,持续30分钟以上能达到燃烧脂肪的目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走路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而且这一结论还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的认可。研究也表明,走路能够为人体的骨骼、肌肉以及关节等等提供非常多的益处,不仅可以锻炼骨骼力量,还能增强肌肉的力量。

走路的好处有哪些?下面我们来看看:

要回答这个问题,要先知道身体在什么时候开始燃烧脂肪,且是靠什么运动燃烧脂肪?《神奇健走力》一书中强调,健走是一种比起跑步更为简单实用的运动,不仅装备简单,只需要一双舒适合脚的运动鞋就能执行,同时也不易受到运动伤害,无论年龄大小,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随时随地进行。

快走的强度是人体运动最大强度的40~75%,属于有氧运动。有氧运动的供能是靠分解糖、燃烧脂肪和蛋白质,前20分钟主要是靠糖解供能,20分钟后才开始燃烧多余脂肪。也就是说,要消耗体内脂肪达到减脂目的,运动时间必须持续30分钟以上。

因此,跑百米会燃烧脂肪吗?当然不会了,因为跑百米是无氧运动;踢足球会分解脂肪吗?会,但踢足球属剧烈运动,很难持续奔跑20分钟以上。

快走则不一样,它是有氧运动,又不激烈,持续20分钟、甚至60分钟以上都没问题。想要有最好的效果,建议选择一个固定的时间,每天最少半小时,最好是1个小时。而最重要的关键,还是长期坚持。

1、增强心脏功能,消除心脏缺血性症状或降低血压,同时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使人体消除疲劳。

2、走路能增强人体血管的弹性,从而大大降低血管破裂的可能性。

3、走路能够减少人体腹部脂肪的堆积,从而减少人的腰围,保持一个好的形体。

4、走路能够减少血凝块的行程,从而使得心肌梗塞的发病率大幅度降低。

5、走路可以增强人体肌肉的力量,达到强健腿足、筋骨的作用,并且还能使人体的关节更加灵活,促进血液循环以及新陈代谢。

6、如果每天坚持走路30分钟以上,可以消除心脏缺血性的症状,并且降低血压。坚持下去,还会发现疲劳感消除,人的精神会更加愉悦。

7、增强免疫力,减少疾病的发生,并且还能起到延年益寿的作用,身体越走越健康。

8、走路可以增强消化腺的分泌功能,从而促进肠胃有规律的进行蠕动。增加人的食欲,有效防止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的发生。

9、在户外新鲜的空气中走路,可以使大脑思维变得更加清晰灵活,并且还能有效减轻大脑的疲劳感,提高工作的效率。

10、缓解神经肌肉紧张,稳定情绪。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