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医生总是交代要多喝水?终于懂了(图)

发表:2018-11-15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是最好的饮料,而且没有任何副作用。
水是最好的饮料,而且没有任何副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病就医的时候,不管是感冒发烧、腹泻,还是出急疹等等,经常会听到医生诊断完就对病人交代:“回去以后要多喝水。”听起来,“多喝水”似乎是病患的“万灵丹”,为什么呢?“多喝水”对身体健康有何好处?

和所有的饮料相比,水是最好的饮料,而且没有任何副作用。专家说:你今天的喝水习惯和喝水量,可能决定你10年以后的身体健康状况。

喝水能降低癌症罹患风险

意大利的调查指出:每天喝5杯以上的水,可使罹患结肠癌的风险降低50%。

英国的一份调查表明:每天喝水5杯以上的女性比每天喝2杯水的女性,乳腺癌罹患机率下降了79%。

刊登在美国《国际癌症杂志》的一项研究结果:对西雅图和华盛顿地区大量人群进行调查,一组是每天喝5杯水以上,另一组则每天喝2杯水以下。8年后,喝水多的这组比喝水少的一组,女性的癌症患病率下降了45%,男性患病率低了31%。

身体为什么需要喝水

1、水是细胞结构的建筑黏合剂。

2、水可以运输身体内所有物质。

3、水是所有食物、维生素和矿物质的主要溶剂。

4、水是能量的主要来源,它是身体的“流动资金”。

5、水可以提高身体吸收食物核心物质的效率。

6、水可有助于食物分解成细小的颗粒,促使它们消化、吸收和新陈代谢。

7、水在身体所有细胞内部产生电力和磁力,它提供了生存所需的能量。

8、水可以防止基因遭破坏,并使基因修复机制更加有效。

9、水可以大幅度提高骨髓免疫系统的效率,所以水也可以提高防癌的效率。

10、身体出现局部缺水,首先会抑制身体的某些功能,并最终使之彻底丧失。

11、在血液、红细胞和肺部收集氧气的过程中,水可以提高效率。

12、当水到达一个细胞时,它可以为细胞输送氧气,并把细胞产生的废气交由肺处理。

13、水可以清除身体各部分产生的有毒废物,并把它们交由肝和肾处理。

14、水是关节空隙的主要润滑剂,它有助于防止关节炎和背部疼痛。

15、水可以使椎间盘成为“防震气垫”。

16、水是最好的倾泻剂,可以防止便秘的产生。

17、水可以减少经期前疼痛以及潮热。

18、水可以预防心脏和大脑的血管阻塞,有助于减少心脏病和中风发生的机率。

19、水为大脑行使正常功能(尤其是大脑的思考功能)提供活力和电量。

20、水是大脑产生所有荷尔蒙(包括褪黑激素)的必需物质。

21、水是提高所有神经传递素(包括血液中的血清素)生产效率的关键物质。

22、水对身体的冷却(排汗)系统和加热(产生电能)系统至关重要。

23、水有助于预防注意力缺乏症。

24、水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扩大注意力的范围。

25、水有助于减少压力、焦虑和抑郁。

26、水可以改善并恢复正常的睡眠习惯。

27、水有助于减少疲劳,为我们提供能量,使我们更加富有朝气。

28、水可以使皮肤变得更加光滑,并可延缓衰老。

29、水可以使眼睛更有神采,有助于防止青光眼。

30、水可以使骨髓的造血机制恢复正常,并有助于防止白血病和淋巴瘤。

31、水可以大幅度提高身体的免疫功能,以对抗感染和癌细胞的产生。

32、水可以稀释血液,防止血液凝固。

33、水和心跳机能可以产生稀释物和水流,防治血管形成废弃物沉积现象。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