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身体缺了“它”会增加患癌机率(组图)

发表:2018-11-12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补足维生素C,可以帮助我们远离癌症。
补足维生素C,可以帮助我们远离癌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维生素能阻断的亚硝化反应(一种生成致癌物的反应),使亚硝胺(胃癌、食道癌、大肠癌的引发物质)的产生减少。除了遗传因素、基因突变和环境因素以外,癌症的发病都在生活习惯、饮食习惯上。根据营养物质来进行分类显示,长期缺乏这些营养物质,会有致癌的可能。

身体缺维生素C易得癌

流行病的调查显示,长期缺乏维生素C的人群容易患癌。如中国新疆哈萨克族,以肉食为主,很少吃新鲜蔬菜,米面等粮食吃得也很少,饮食营养不平衡,该地区食管癌发病率甚高,就是与维生素C的摄入过少有关。

维生素C(又称抗坏血酸)是一种家喻户晓的药品,它在体内参与糖的代谢和氧化还原过程,能减少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加速血液凝固,参与解毒,还有促使血脂下降、抗过敏等众多用途。

此外,维生素还能阻断的亚硝化反应(一种生成致癌物的反应),使亚硝胺(胃癌、食道癌、大肠癌的引发物质)产生减少,从而达到防癌的作用。

当然,这里并不推荐大家长期大剂量服用维生素C制剂,而是说,我们应该每天吃一个富含天然维生素C的天然水果,通常口感比较酸的都是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比如猕猴桃、柠檬、还有当季的橘子。这样补足维生素C、远离癌症,才是正确、安全的方法。

缺乏β-胡萝卜素可能诱发肺癌

目前,肺癌仍是中国发病率最高的癌症。除了吸烟、吸入过多油烟等因素会导致肺癌以外,人体若缺乏β-胡萝卜素也可能诱发肺癌。因此,长期吸烟者、肺结核患者和矽肺患者等易患肺癌的人群应多吃富含缺乏β-胡萝卜素的食物,如甘薯、胡萝卜、菠菜、芒果、木瓜等。

缺乏蛋白质可能诱发胃癌

人们若从饮食中摄入的蛋白质不足,尤其是摄入的优质蛋白质不足,就可能诱发胃癌。在过去,胃癌一度被称为“穷病”。因此,萎缩性胃炎患者、胃溃疡患者、免疫功能低下者及有胃癌家族史者等易患胃癌的人群应常吃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如深海鱼虾、牡蛎、大豆、瘦肉和鸡蛋等。

平时应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少吃烟熏烧烤的食品。
平时应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少吃烟熏烧烤的食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此外,人们若大量食用腌制的咸鱼、咸菜等含有亚硝胺等致癌物质的食物,也会增加患胃癌的机率。人们若摄入过多的食盐,可能会导致萎缩性胃炎,此病是胃癌常见的癌前病变之一。因此,为了预防胃癌,人们应减少食盐的摄入量,并应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少吃烟熏烧烤的食品。

缺乏膳食纤维可能患结肠癌

在现代人的饮食结构中,高脂肪、高蛋白食物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而膳食纤维的摄入则日渐减少。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在人体内分解后,会产生较多的致癌物质。在缺乏膳食纤维的情况下,这些致癌物质会长时间地停留在结肠黏膜上,从而可诱患结肠癌。因此,人们在日常饮食中应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大麦、豆类、胡萝卜、柑橘、燕麦等。

缺乏维生素D可能诱发乳腺癌

许多临床调查数据表明,乳腺癌患者体内的维生素D含量往往较低。加拿大的研究人员还发现,体内缺乏维生素D的乳腺癌患者和体内不缺乏此物质的乳腺癌患者相比,其病死率相对较高。

因此,有乳腺癌家族史者,未生育的女性、中老年女性、月经初潮较早或绝经较晚的女性等易患乳腺癌的人应多吃鱼肉、牛肉、猪肝和鸡蛋黄等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并应经常晒太阳,以促使机体合成更多的维生素D。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