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汉的约定!马拉松背后超催泪真相

发表:2018-11-15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大陆男教师参加2018年南昌国际马拉松赛后竟跪地痛哭,吓坏一旁的医护及工作人员。
一名大陆男教师参加2018年南昌国际马拉松赛后竟跪地痛哭,吓坏一旁的医护及工作人员。(图片来源:影片撷图)

马拉松到底有什么吸引人,可以让一个父亲矢志跑完马拉松完成与儿子天人永隔的约定;可以让一位年轻时热爱跑马拉松的行将就木的古稀老人燃起希望之光。让我们看以下二则海峡两岸马拉松有关的感人故事,可令读者感受到生命光辉的一面。

父亲与儿子天人永隔的约定

一个是发生在中国大陆的故事。在中国大陆南昌市正在进行2018年国际马拉松比赛的时候,有一位大陆的男选手跑到终点时突然跪地痛哭,吓坏了现场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连忙把他搀扶起来并询问原因。这位男性选手娓娓道来他参加本届马拉松比赛是因为要完成与刚过世不久的孩子的生前约定。他说:“我名叫李钢是现职教师,刚痛失爱儿,为了完成与儿子在今年夏天的约定,所以带着儿子遗照参加比赛,在后段险些坚持不住的关头,就喊着儿子的名字才能顺利完成这场天人永隔的约定。”

这名男性选手李钢今年40岁,今年夏天爱儿不幸于玩水嬉戏时溺毙,但父子两人早前就约定要参加这场马拉松比赛。李钢为了完成与儿子生前的约定,所以他独自一人去报名参加这场比赛,奋力坚持到最后完成比赛,最后终于以男子组排名第34名拿到赛事名次,在全力冲过终点时大喊:“爸爸做到了!”但他这时跪地痛哭难过此时此刻,儿子再也无法亲眼见证“他们俩的马拉松了”。

在大陆偏乡任教的李钢,在跑马拉松一路上在手套里放了儿子的生前照片,觉得自己快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就抬起手来看着照片想着儿子,最终以2小时55分52秒完成42.195公里的全马赛事,旁人获悉他的故事后,纷纷过来安慰他,“相信在天堂的儿子一定会看见的。”李钢也说,要将马拉松比赛的获胜奖牌郑重的放在儿子的墓前,也要把比赛成绩打印出来,让儿子在天之灵能感应,爸爸完成约定了。

不老马拉松 他们的500岁约定

弘道基金会的志工协助长辈们重返马拉松赛道。
弘道基金会的志工协助长辈们重返马拉松赛道。(图片来源:弘道老人福利基金会)

这是另一个发生在台湾的故事。6位长辈年纪加起来将近500岁完成马拉松的壮举。“阿公,你想要再参加一场马拉松吗?”一位年轻时热爱跑马拉松的秋吉阿公,步入老年后发生中风,正持续努力复健,因为心中有个梦想──重回马拉松跑道,而接下秋吉阿公的“照顾秘书”工作的林俊良同样是热爱运动的,当看出阿公的心思后,于是两个男人许下承诺、立下誓约,一定要一起重返马拉松。

因为秋吉阿公年近九十几岁,体老力衰,双脚已无法久立,所以必须坐着轮椅参加马拉松,尽管如此,要靠双手转动轮椅两轮行进,仍需增加上肢肌力,但就在持续不断的复健和体能训练过程当中,老天爷又降临了另一项严峻考验,秋吉阿公罹患老人失智。

然而两人却没有因此“失志”,林俊良所属基金会的同事发起“梦想陪伴者”活动,邀请5位平均年龄75岁以上的不老选手,有的也一样还要坐轮椅,共同来陪伴秋吉阿公完成这项生命最后一场马拉松壮举,当圆梦者的见证人。6位长辈年纪加起来将近500岁。

“看来阿公好像不记得我。”马拉松比赛当天,林俊良眼看着双眼茫然的秋吉阿公不知所措的样子,不禁苦笑,但鸣枪响起,林俊良推着秋吉阿公的轮椅奋勇向前。令人意外又感动的是,比赛后秋吉阿公双手紧握林俊良的手,激动落泪说:“谢谢,我足欢喜!”

果然,秋吉阿公没有忘记男子汉的约定,当大力投入的众人听到这句话时,也觉得比获得冠军还要开心。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