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爱国主义”打乱节奏 中国马拉松选手痛失冠军(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11-21 0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爱国主义”打乱节奏中国马拉松选手痛失冠军
中国选手何引丽在比赛最后冲刺时,因志愿者上前递“国旗”,而被打乱节奏(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11月18日,苏州(太湖)马拉松比赛中,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中国选手何引丽在比赛最后冲刺,与非洲选手争冠时,因志愿者上前递“国旗”,而被打乱节奏,痛失冠军

综合媒体消息,在比赛最后的1公里,中国选手何引丽与埃塞俄比亚选手Ayantu几乎齐头并进。谁能超越对方,谁就能夺得这项大赛的冠军。

但在最后500米时,突然有志愿者冲向何引丽,向她递上“国旗”。现场视频显示,道路一侧一名身着黄色志愿者服装、手拿中国“国旗”的志愿者突然开始追赶何引丽,没追上后,她与另一名志愿者稍做交谈,又开始紧追不舍,在追了100米后终于放弃。

临近终点时,又有一名穿黑色大衣、头戴白帽的志愿者,直接站在赛道中间,将五星旗递给何引丽。但跑了几步后,五星旗从何引丽的手中掉落。

这两次干扰将何引丽最后冲刺阶段的节奏全部打乱。最终,何引丽以五秒之差,败给埃塞俄比亚选手Ayantu,屈居亚军。

相关视频在网络曝光后,引发网友热议,舆论纷纷质疑此事蹊跷。比赛没结束,也没明显的胜出,为什么要递“国旗”?为什么要在两个选手进行最后激烈争夺的时候递“国旗”?为什么递“国旗”没接住还要在后边拼命追?为什么后来又有人在赛道上拦着递,一定要她拿“国旗”?进入赛道是明显影响比赛的违规行为,为什么没有被阻拦?除非这一切都是蓄意的,不然根本解释不通。

对此,苏州高新区体育局在接受采访时回应称,这是志愿者的个人行为,原则上不允许其他人进入赛道,不过体育局认为不应该追究某个人的责任。

但《多维》的报道透露,递五星旗是举办方出的馊主意,明确要求终点200米内递。实际上,此举一样干扰了另一位运动员。举办方现在甩锅了。

《新京报》亦援引赛会主办方事后回应称:马拉松前三名中国选手身披“国旗”冲线,这个是“奔跑中国”系列赛事的具体要求。据悉,本次马拉松比赛的全称为“奔跑中国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赛”。公开资料显示,《奔跑中国》是由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田径协会联合主办,智美体育集团独家运营的国家级IP赛事。

有9年跑龄的马拉松爱好者方传忠告诉BBC中文网,“赛事主办方苏马组委会也许没有要求志愿者这么做,但他们不会不知道这是运营方的要求,甩锅志愿者当然是最安全的”。

据方传忠介绍,马拉松通常是全程封闭,有警察、保安或武警看守,严禁行人穿入赛道,更不可能出来在离终点200米的地方,允许志愿者自发递五星旗的行为。

“我觉得志愿者不太可能被追究,真要认真起来,他们很可能会说出真相,这更可怕。”方传忠分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