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人永居被撤 在澳10年仍被驱逐 这条路千万别走!(图)

发表:2018-12-03 0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假结婚
1500人永居被撤 在澳10年仍被驱逐 这条路千万别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2月2日讯】不少移民在拿到澳洲PR(永久居民)身份之后就大大地松了口气,以为从此万事大吉。可事实并非如此。在过去的4年里,澳洲移民局撤消了1500个PR的身份,其中有的人已经在澳洲生活了10年,也有正在怀孕期间的女子。

这些人被取消身份的原因是什么呢?商婚,也就是假结婚

对于商婚,不少华人并不认为这是一种“犯罪”,而把它当作一个愿买、一个愿卖的交易,所以一直以来是许多人的移民“跳板”。有PR身份者,不论男女,给自己明码标价,价格在10-20万澳元不等。甚至还有专门的商婚中介,它们手上握有多个单身PR“资源”,从中赚取中介费。

可最近的一则消息,让这些以商婚的手段取得PR的人们大为紧张。据《每日邮报》报道,移民局在加紧查处商婚。根据移民局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两年里,因这种理由被拒绝或取消PR签证的数量已经翻倍。在2015-16年,共有278个配偶签证被拒绝或取消,到了2017-18年,这个数字增长到了668个。

在过去的4年中,共有1500个PR身份被撤消并驱逐出境,原因是提供了错误、虚假的信息或结婚证明。其中有一名亚裔女子,她在澳洲短居期间,发现自己怀孕了,可她和男友都不是澳洲的PR。为了能够让自己一家都能留在澳洲,她铤而走险,选择了商婚这条路。她找到了一家中介,支付了1万澳元中介费,又支付了8万澳元给了商婚对方。

随后,他们伪造了许多信件、照片,并且虚构了一段完整的恋爱史。为了保险起见,她还和对方租了一栋公寓。而为了支付商婚的巨额费用,她和男友都同时做着两份工作。

虽然伪装得天衣无缝,可还是不知道哪个环节露出了马脚,移民局怀疑这是假结婚,拒绝了女子的PR申请,当时她的孩子马上就要出生了。该女子苦苦哀求,给移民局写了一封求情信,说自己不过是想给孩子一个更好的未来,一旦回到祖国,自己和孩子都可能陷入贫困和动荡的生活中等等。但是移民局仍然按规办理,半点也不讲情面。该女子毫无办法,只能离开了澳洲。

还有一则案例,更是加重了不少商婚获永居身份者的恐慌:一名李姓的华人女子,通过商婚来到澳洲已经10年了。在这10年里,她在澳洲找到了真正的爱情,早已成家立业,还有了两个活泼可爱的孩子,并创办了自己的事业。可是她万万没想到,10年前的旧事竟然被翻了出来。当年为她办理身份的移民律师被发现作弊,该律师经手的所有案子都被全部彻查。

调查刚开始,李某还咬牙死不承认,毕竟已经10年过去了,证据已经模糊。可是没想到,当初和她交易的那个PR却向移民局坦白了。而且李某因为一直撒谎,被移民局认定为情节严重,直接取消身份,遣返回国。

通过假结婚移民,不仅有可能被移民局发现,还有不少所谓的“商婚中介”和澳洲PR根本不会遵守约定,他们假装帮助你递交材料,一旦拿到钱,人就消失不见了。因此很多人往往在自己的签证过期、成了黑民之后才发现,中介根本没有帮自己递交任何材料。而为了怕你找他们麻烦,中介或者是和你交易的PR甚至会向移民局打电话告发你。如果你有了黑记录,再想进入澳洲,几乎再无可能。本想投机取巧,结果却断了移民梦。

还有的“卖方”PR要求的不仅仅是钱,还要求同居。不仅要对方支付15万澳币的天价费用,还要同居两年。而且就算是付出了所有这些代价,最后能不能真的拿到PR,还是一个未知数。中间有任何环节出了岔子,或者是因为PR反悔,都可能落一个人财两空的下场。

商婚真的不是什么捷径,而更像是个定时炸弹。澳洲是法治社会,出了事不是你花钱托人就能摆平的。所以,真想要移民的华人朋友们,还是要守法、守规,走正常的途径。堂堂正正地做人,不管生活在哪里,都会心安理得的。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