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前总统谈两岸统一(图)

原标题:马英九:两岸统一必须要方式和平、过程民主

发表:2018-12-08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前总统谈两岸统一
台湾美景(图片来源:公有邻域/Pixabay/CC0)

【看中国2018年12月8日讯】中华民国前总统马英九12月5日星期三表示,两岸谈统一,不但方式必须要和平,过程更要民主,让两岸民众能够充分表达意见。他说,如果两岸没有统一的共识,则要维持现状,继续深化交流,等待有利时机,以免揠苗助长,欲速则不达。

这是这位前总统今年在东吴大学举办的第三场演讲。这次演讲的题目是“69年来的两岸关系:今后何去何从”。2016年,东吴大学聘请任期届满的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担任无给职的 “严家淦法学讲座教授”,每月发表一次不同主题的演讲。

对于两岸的关系,马英九表示,1992年香港会谈的“九二共识”,并非由大陆方面提出,强迫台湾接受。他说,“九二共识”是两岸共同确认的政治基础,为两岸共识,不应该由单方轻言变更。

在担任中华民国总统的8年时间里,马英九坚持“九二共识”,“一中各表”的两岸政策,两岸关系稳定发展。2015年11月7日,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新加坡举行了历史性的会晤。

马英九批评民进党的蔡英文政府,指出没有“九二共识”的两岸关系,从冷和平变成冷对抗,失去官方沟通管道,不仅导致观光业损失惨重,无法参加重要国际组织大会,更失去5个邦交国。马英九强调,两岸关系同“九二共识”的关系是“相合则旺、相离则荡、相反则伤”。他说,要维持两岸关系的现状,就要认同“九二共识”。

马英九表示,美国曾表示,由于他妥善处理两岸关系,他任期内是华盛顿和台北关系最佳时期。马英九说,两岸之间没有争吵,和平解决争议,符合美国的利益。

中华民国执政党民进党在11月24日举行的“九合一”选举中大败,更痛失民进党票仓重镇高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对选举失败负责,辞去了党主席的职务。

民进党中常会上星期三通过由基隆市长林右昌代理民进党主席,明年1月6日举行党主席选举。新选出的党主席将延续蔡英文剩下的任期,至2020年5月20日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