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生物被强制退市 高俊芳终身市场禁入(图)

发表:2018-12-12 1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生生物被强制退市高俊芳终身市场禁入
高俊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日前中国证监会对涉及“疫苗事件”的长生生物和相关人员进行处罚 ,长生生物董事长高俊芳等4人被处以终身市场禁入。

据陆媒报导,中国证监会12月11日发布消息,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生生物)被处于强制退市处罚,其也成为了A股史上第一家因重大违法,而遭到强制退市的上市公司。高俊芳、张晶、刘景晔、蒋强华被处以终身市场禁入。证监会并向高俊芳等18名案件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

据由深交所的告知书显示,长生生物子公司长春长生因违法违规生产疫苗,被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给予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处罚没款91亿元等行政处罚。

证监会决定:对长生生物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高俊芳、张晶、刘景晔、蒋强华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对张友奎、赵春志、张洺豪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20万元罚款。其中张洺豪是高俊芳之子,长生生物副董事长、副总经理,曾担任长春长生总经理助理。

此外,证监会还决定对高俊芳、张晶、刘景晔、蒋强华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对张洺豪等3人采取5年市场禁入措施。

去年11月,国家药监局点名长生生物某批次共计25万支生产疫苗产品不合格。7月,长生生物遭到内部生产车间员工举报生产问题疫苗,引发外界关注。

另据长春市警方于今年7月29日发布的信息,高俊芳等18名涉案人员被以长春长生涉嫌生产、销售劣药罪逮捕。

通报称,7月23日以来,基本查明长生生物生产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涉嫌“违法犯罪事实”。此前一个星期,长生生物因为生产约11.3万人份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过程中,被发现存在记录造假等行为,被官方下令停产。

据经济观察网报道,高俊芳是长生生物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在长生生物改制过程中,存在利用职务便利,有意隐瞒、压低公司业绩,并将长生生物的股权低价转让给自己的嫌疑,该上述国有企业改制过程中,存在诸多国有企业资产流失的重大嫌疑。

高俊芳还被曝是官员的“白手套”,在过去的几天里,长生生物的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总经理、财务总监高俊芳与江泽民合影的照片在中国的互联网上流传。由此引起外界猜测长生生物背后可能有国级官员的保护伞。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援引中国红十字会医疗救助部前部长任瑞红的话说,根据惯例,疫苗业的掌舵人,都只是官员的“白手套”。并且这十多年来,长生被法院认定的涉行贿案就有近20件,但其依然可以平安无事,“这也只能是国家级层面的权力保护伞才能做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