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剑英曾在政治局会议曝一惊人密谋(图)

发表:2018-12-14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恩来卑躬屈节、谄媚奉承吹捧江青,一手促成了江青的地位。
周恩来卑躬屈节、谄媚奉承吹捧江青,一手促成了江青的地位。(网络图片)

自称是陈永贵老朋友的作者秦楚曾发表博文,称中共前副总理、政治局委员陈永贵曾对他说,叶剑英曾在中共政治局会议自曝中共抓捕“四人帮”的一些内幕,其中涉及周恩来江青的暧昧态度。该文最早发表在2006年4月13日的《历史研究》上。

文章称,华国锋在中国历史上的作用,就是逮捕了江青、张春桥、姚文元和王洪文(四人帮)这些人,作者问及陈永贵对此事的看法,和有没有参加和讨论抓江青“四人帮”的会议。

陈永贵说:其实并没有召开什么会议,完全是华国锋和汪东兴他们研究决定后,通知了叶剑英。

陈永贵披露,叶剑英早就想动手了。叶剑英曾在一次政治局会议上讲,早在毛病重期间,许多人就和他商量,也和邓小平研究,乘毛不在北京的时候,把江青、张春桥这些人抓起来,然后再和毛商量。他们考虑再三,觉得没有把握,除非周恩来和他们配合。叶曾经试探过周的口气,但他只要一提起江青,周就说要听毛的话,相信毛,“他很厌烦和我讨论江青的问题。”

周恩来 江青及四人帮互相利用

时政评论家陈破空称,周恩来置身中共这部世界上最残酷的绞肉机,八面玲珑、左右逢源,无人能出其右。中共后期传“四人帮”敌视周恩来,其实,即使四人帮也极敬重周,只因毛泽东对周的嫉恨和指使,四人帮有时不得已,充当批周先锋。

林彪死后,毛泽东和江青派人去抄家,发现了周恩来和林彪之间,二百多封书信来往,其中周对林的效忠之词达到肉麻的程度。江青故意告知周,并问如何处理?周不动声色说,您们看着办吧!为了向周示好,巩固江周同盟关系,江青下令,把那些信,全部烧毁。周感激江,投桃报李,更对江青大量支持。

周恩来为自保 极力讨好江青

在文革中,周恩来为了自保,极尽讨好江青,甚至连人格底线都不顾。很多情况下,周恩来完全变成了江青的下级、臣民甚至奴仆。

邱会作在回忆录中谈到,中共九大后,周恩来对黄、吴、李、邱说:“中央政治就是处理好主席、林副主席、江青的关系。”后来他们体会到周恩来的意思:对江青的态度不是对她个人如何,而是和毛泽东连在一起的。

据《华夏文摘增刊》第625期《试论文革初期周恩来与江青以及中央文革小组的关系》一文描述,周恩来对江青极其露骨吹捧。

1966年8月18日,毛泽东第一次接见红卫兵,次日江青被周恩来放在《人民日报》十分突出的地位报导。

陈伯达1966年8月因病住院,中共中央为此专门发出通知:陈伯达中央文革小组组长职务,由第一副组长江青代理。此类通知是由周主导报毛批准的。江青成为代理组长的第二天,就主持了毛第二次接见50万红卫兵大会。

周恩来还把江青在北京10万人大会上的讲话做成录音,在全国播放。周恩来还多次在会议上露骨吹捧江青。在1968年3月23日晚上的大会上,周恩来甚至喊出“江青万岁”的口号。

有评论称,周恩来卑躬屈节、谄媚奉承吹捧江青,一手促成了江青的地位。

为求自保 周恩来文革中谁都可以出卖

已解密的档案资料显示,文革期间,周恩来为自保不断出卖自己的“同志”,毛泽东要打倒谁,周恩来就出卖谁。

陈破空在《中共不能说的秘密帮凶周恩来》一文称,文革中,毛泽东通过与周恩来、林彪的联盟,以非常手段扳倒刘少奇。在周林扮演的帮凶角色中,林被动参与,属于消极角色。周主动追随,属于积极的角色。

阮铭在《旋转舞台上的周恩来》一文披露,文革中惨遭迫害的冤案,逮捕令上几乎都是周恩来的签名。周恩来还曾在把刘少奇定性为“叛徒、内奸、工贼”的专案审查报告上批示“此人该杀!”周恩来连自己的亲弟弟和干女儿蒙冤时,都亲笔签字逮捕他们,连跟随他几十年的贴身警卫都能出卖。

责任编辑:辰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