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售部分iPhone 苹果投10亿建德州新园区(图)

发表:2018-12-14 0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手机
苹果手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苹果公司(Apple)在中国遭遇挫折。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Qualcomm)宣布,已在中国赢得针对苹果公司旧款手机销售的临时禁令,但苹果仍在销售,高通已向中国法院提起强制执行动议。与此同时,苹果周四(12月13日)宣布,将投资10亿美元在德州奥斯汀建立新园区,并再斥资100亿美元建设几座新数据中心。

高通公司发言人周三(12月12日)告诉雅虎财经,这家总部位于圣地亚哥的芯片制造商已向中国法院提起强制执行动议。高通公司甚至提交了一段视频,显示从北京的苹果专卖店购买了iPhone 8作为证据。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高通公司在敦促强制执行现有禁令的同时,也试图扩大禁令,因为它计划使用相同的专利向苹果提起针对另外三种新款手机iPhone XS,XS Max和XR的诉讼。

苹果已于周一(12月10日)请求法院“重新考虑”禁售令,正在等待法院裁决。在中国,没有关于禁令的上诉程序,大多数“重审”请求被拒绝。

中国是苹果的第二大市场。2017年,苹果近20%的收入来自中国。如果禁令得到执行,可能会对苹果的盈利产生重大影响。苹果认为iOS 11系统存在专利侵权,但最新操作系统iOS 12并未涉及。在雅虎财经参阅的法庭判决中,没有提到iOS的任何特定版本。

总部位于北京的Dare&Sure律师事务所的知识产权律师林伟(Lin Wei,音译)表示,苹果公司的论点有一些合法性。“当高通起诉苹果公司时,它提交了一份评估报告,该报告基于该机构当时审查的手机和系统版本。苹果公司可能会争辩法院判决是基于旧系统。现在,如果你想禁止使用新系统的产品,你应该重新起诉或者更新你的索赔。”

在中国,没有像美国法警这样的独立政府机构来执行法院裁决。在这种情况下,本案由中国福州市中级法院负责执行。关于地区法院如何确保省外的四家苹果子公司遵守禁令,存在一些问题。

林伟说,虽然苹果公司不太可能无视法院命令,因它将面临损害声誉和损害与中国政府关系的风险,但苹果可能会质疑执行禁令的可行性。

“苹果还有其他方式可以在诉讼期间反驳,”李伟说。“高通希望向苹果施加压力,使其重回谈判桌,所以他们仍有机会达成协议。”

与此同时,市值达到一万亿美元的苹果宣布在美国建立新园区。苹果周四(12月13日)表示,将投资10亿美元在德州奥斯汀建立新的园区,并再斥资100亿建设几座新数据中心。这是其5年投资计划的一部分,将为美国创造两万多个就业机会。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苹果新园区位于北奥斯汀,占地133英亩,距离拥有6,200名员工的现有厂区不到1英里。新园区主要是从事工程、研发、营运、财务、销售,以及客户支援等方面的业务。目前,新园区有2个大型办公室,可容纳15,000名员工。苹果将先雇用5,000人,或在未来几年增加两倍。

苹果还将在3个城市设立新办公室,并各增聘1000多人。这三个城市分别是:西雅图、圣地亚哥,和加利福尼亚州的卡尔弗城(Culver City),

苹果最新的一座数据中心位于爱荷华州的沃基市(Waukee),原有的数据中心正在扩建中,分别位于:北卡罗来纳州、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在未来三年,苹果还将扩大其在纽约、波士顿、匹兹堡、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和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市的营运规模,增加数百个工作岗位。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2017年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说,苹果执行长库克承诺在美国建立3家大型制造工厂。

苹果表示,它在美国有9万名员工,并在今年为美国增加6,000个职位。

不过,大和资本市场(Daiwa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Kylie Huang表示,苹果扩大美国就业不太可能对其供应链产生重大影响。她说,“这更像是一种姿态”,表明苹果有意向美国投资。

在中国方面,近日传出疑似受中美贸易战影响,苹果手机订单减少,手机供应商大裁员引发抗议事件。手机屏幕供应商“伯恩光学”有限公司在广东的工厂近日突然大裁员,至今裁减8000人。由于邻近新年、工作难寻,近千名员工围堵工厂抗议,当局派出防暴特警驱赶民众。

据苹果估计,2017年,苹果在制造、零售、分销和软件开发方面,为中国创造了480万个就业岗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