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专家:将5G网络放在错误的手中是致命的(图)

作者:黄清 发表:2018-12-16 0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公司5G网络引发西方国家的担忧。
华为公司5G网络引发西方国家的担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编译)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自因涉嫌欺诈多家金融机构,在加拿大被捕之后,华为作为中共对外间谍的工具,在西方各个国家引爆关注。在孟晚舟被抓的第二天,丹麦最大媒体连续发文引述专家对华为5G网络的担忧。

丹麦专家发出警告表示,“如果我们让中共代表我们的5G网络,我们就会冒被间谍风险并可能失去对重要基础设施的控制权。”

“医院系统瘫痪,汽车自行乱开,成千上万的商店收银系统不工作......”

这就是丹麦在不久的将来或许出现的恐怖情景,如果我们社会的关键部分越来越依赖于移动网络。因此,令人担忧的是,中国公司华为正为丹最大电信公司TDC即将推出的5G网络方面起着关键作用。”丹麦国家电视广播电台引述国际专家的警告如此报导到。

早些时候,澳大利亚,美国和新西兰都选择放弃与中国公司的合作,因为担心中共从事间谍活动。

“但是,当像华为这样的公司帮助建立国家的移动网络时,我们究竟面临的风险是什么?”丹麦国家电视广播电台就此访问了三位专家。

整个国家都可能瘫痪

丹麦国际问题研究所(DIIS)资深科学家弗莱明・汉森(Flemming Splidsboel Hansen)说:“当你把移动网络的建设给一个外国公司,你就会失去了对数据基础设施的一些控制。”

“一个外国玩家-特别是如果他们和中共有密切的公共关系-那么,中共就可以访问我们国家的数据,最终可能会使我们的一些数字基础设施失控,”他说。

我们所有的基础设施,比如呼叫救护车,到超市支付购买产品,等等这一切在不久的将来,将被5G网络操控。

英国萨里大学网络安全中心的教授艾伦・伍德沃德说,“我们正在谈论的是危及到最基本的基础设施,现在正在建立的一系列最关键基础设施的基础。”

这两名专家表示,如果即将推出的5G网络被操控在错误的人手里,那会影响到许多地区。

英国教授艾伦・伍德沃德在多个场合曾就信息安全问题英向国当局发出警告,这会指向整个国家的医疗保健,零售,银行和支付系统的关键基础设施,如果发生攻击,这些领域首当其冲。

“我不能肯定说它们就可以控制到如此地步,但肯定它们已经非常接近。”他说。

类似的评估来自智库国际网络政策中心负责人弗格斯・汉森(Fergus Hanson),该中心为澳大利亚政界人士提供建议。

“如果你建立了像5G这样的关键基础设施,并了解系统如何运作,那么你让系统瘫痪就及其容易。”他说,5G将发挥比我们过去3G和4G更大的作用。

“我认为这将成为一些国家建设的最关键的基础设施。”

“我们正在谈论的是将管理我们今后日常生活中每一个重要环节的5G网络”,专家说,“这指的是自动驾驶汽车和所谓的智能化,其中一切从光到热都由电信控制,以及医院。”

“这是有关一个国家的生死攸关!”专家警告。

“因此,我们要有一个绝对能信任的制造商来做这些网络基础设施。”

国家的生死攸关

两位外国专家都指出去年在中国采用的立法,这引起了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它要求所有中国公司都应该与中国情报机构合作,如果他们被要求的话。

澳大利亚弗格斯・汉森说:“中国共产党可能会强迫他们代表国家进行间谍活动。”

一些国家选择停止与华为的合作,因为担心中国会利用该公司进行间谍活动。

在英国,主要的电信提供商BT2018年12月9日宣布将华为的设备从当前4G网络的关键部分中删除。

“基本上,信任已经丧失。”英国专家艾伦・伍德沃德说,“中共已经静悄悄地来到了我们身边,因为我们对它们如此沉迷。”这位教授补充说,世界上90%以上的电脑都来自这个国家。

另一方面,弗格斯・汉森认为有理由密切关注中国。他说,丹麦这样的国家此前一直重点提防俄罗斯,而中共国正在成为一个超级极权大国。

因此,在丹麦如此依赖中共国之前,一定要谨慎三思!

国防部长:我们不会天真

丹麦国防部长Claus Hjort Frederiksen说:“FE(国防情报局编辑)和网络安全中心非常了解中共国和中国公司之间存在的动态,例如华为。如书面答复所述,在这方面可能出现的电信基础设施的安全挑战尤其如此。”

“但我们不会天真。”

中国电信巨头华为近日发出一封对丹麦议会的公开信表示,它不会给丹麦带来风险。但丹麦国防委员会主席纳瑟・哈德(Naser Khader)和媒体不相信。

“我对此非常怀疑,而且我也非常担心华为是在做我们国家数据基础设施的公司。”纳瑟・哈德说。

他比较了能源供应领域,表示丹麦不应该依赖非民主国家。

“我们必须听取我们盟友和他们的提醒,对于之前丹麦允许华为走了这么远,这是尤为令人担忧的。”纳瑟・哈德表示,他希望丹麦政府采取一个保密方向的措施。

对于华为分公司给丹麦政府的公开信中保证的安全问题,丹麦国会议员利斯贝思萨・比彻・波尔森(Lisbeth Bech Poulsen)也表示怀疑。

她说:“每个对中国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中国没有独立的公司。”

“因此,我们不能让华为成为我们国家数据基础设施的承办商,这对我们国家的未来尤为重要,当5G网络将控制我们的供水,医疗保健,自动驾驶汽车等等时,我们需要保证没有外国势力的干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