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国人有多“壕” 看穷人就知道(组图)

发表:2018-12-19 1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迪拜王室
迪拜王室(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2月19日讯】世界上有一处纸醉金迷的地方,在沙漠的边沿,叫迪拜。那里有最豪华的酒店和游乐场,人们说,那是一个神话,是“世界第八奇观”。几乎一眨眼间,这个位于沙漠与大海之间的寸草不生的荒漠小城就变成了举世闻名的旅游城市。那这里的国民多有“”呢?其实从发生在当地穷人的新闻就可以看得出来。

减重给黄金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关于迪拜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沈腾的电影《西虹市首富》里减重就给黄金的现象真实的发生在迪拜。减掉一公斤送一克黄金,最重要的是不限国籍。

另外,因为西方速食文化在杜拜大行其道,加剧了当地儿童的肥胖问题。当局前几年也推出了“Your Child in Gold”减磅计划,以吸引2岁以上过重儿童的父母督促孩子减肥,只要每成功减1公斤便能获得2克黄金。

当时减磅计划的排队人潮
当时减磅计划的排队人潮 (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送钱给穷人

这样送钱还不算什么,迪拜土豪送钱的方式绝对能使你笑到合不拢嘴。2014年迪拜有一穷人在推特上发了一条状态,说自己没钱又没人爱,生病还孤独。

然后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迪拜的土豪们好不容易发现了一个穷人,就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争相的去送钱送温暖。有的还跟他先合个影,毕竟在迪拜发现一个穷国民太不容易了,而且后边还有陆陆续续的迪拜土豪在排队着。

之前传出有位游客因为买不起爱马仕而蹲在柜台前看,随后却被路过的迪拜土豪直接送了一个的新闻。毕竟人家连垃圾桶都是LV的!

最近的是,有视频传出杜拜土豪点了100份披萨送给穷人!(请点此观看)

迪拜状况介绍

据《知乎》讯息,迪拜大致分为新城区bur dubai与老城区deira,两者隔一条河。而新城区比较出名的就是大家经常在媒体上看到的那些浮夸建筑,比如帆船酒店。

帆船酒店
帆船酒店(图片来源:sharonang/Pixabay公有领域CC0)

其实这些密集的高楼在迪拜这个面积不大的城市里也只占了很小的一部分。老城区的建筑就不是这样了,一眼看过去就是黄、土。在这里你能看到这世界上生活最无忧无虑的人,也能看到苦苦挣扎为了生存下来的人。

1.土豪

迪拜的本地人只占了很少的一部分,也就是大家说的土豪,确实福利相当好,很多豪车几乎都是本国人在开。结婚双方送7万迪拉姆,一套连排别墅。生了小孩读到哪政府供到哪,出国留学还带薪。

一般不工作政府每月给10,000迪拉姆(约人民币18,492或新台币83,938)。政府是100%安排工作,每月底薪60,000迪拉姆。公务员都是本国人,确实没文化就去做些简单的工作,比如入境盖章,每周上5天班,一个月80,000迪拉姆。最好的福利还是担保制,所有的行业免税,把营业额分给本地人,藏富于民。

本地人做事慢吞吞的,每天的娱乐方式不多,滑沙、出海,还有就是买(车)买(游艇)买(奢侈品)。其实早些年捡垃圾是真的不错的,本地人不断地换下家里不要的家俱(基本上两年换一次),都是很好很贵的家俱。不过在中国人建立了免费的“搬家公司”之后就.......

2.外国劳工

而外地人里面最多的就是印度跟巴基斯坦人,大部分都是劳工,在迪拜这个全年三分之二的时间气温达35℃以上的天气,干着最累的活。几个外国人养活一个本地人,没有这些劳工就没有今日的迪拜。一般劳工工资大概4,000迪拉姆(约人民币7,396或新台币33,575)。

当然如果你学历很高,政府是很欢迎你来建设迪拜的,也会给你不错的工资(20,000迪拉姆以上)。另外外地人大部分都是租房的,不过房租很贵。

3.未来发展

迪拜知道石油天然气储量剩没多少,要保证自己长期有钱是不可能的,所以借助地理优势大力发展转机业务,毕竟位在所谓的亚欧大陆和非洲的中间点上,也确实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国际机场的输送量也跃升到世界第三的位置。

再来就是大力发展转口贸易,修了输送量巨大的人工码头和大量的仓库,再结合大量自贸区吸引了大量商人到迪拜经商,而且先期就开出了很多优惠条件。因为很多的免税措施促成迪拜变成中东最著名的自由贸易港。现在经济组成主要是房地产、金融、贸易、旅游、石油、天然气。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