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宝特瓶 可以吃的QQ水整颗直接用吞的(视频)

发表:2018-12-23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宝特瓶等人造化学产品可能造成环境生态的污染。
宝特瓶人造化学产品可能造成环境生态的污染。(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我们平常喝水的时候如果没有一个容器装着的话,水就会洒满地,但是除了使用保温杯、水杯以外,宝特瓶人造化学产品没在好好回收的情况下,都有可能造成环境生态的污染,也因为这样,科学家近期研发了一款“可以吃的水”,让喝水也可以超环保

这个外表捏起来QQ的“可以吃的水”叫做Ooho,原理其实很简单,就是把一般的白开水装在圆形的薄膜里,想“吃”的人,直接放进嘴巴里吃就可以了。

这个“可以吃的水”叫做Ooho。
这个“可以吃的水”叫做Ooho。(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不过你一定会想,既然是要吃进肚的,这个薄膜会不会对身体有害呢?答案是不会的,因为这层薄膜的制造方式非常环保,也的确是可以吃的哦!

层薄膜的制造非常环保,也是可以吃的哦!
层薄膜的制造非常环保,也是可以吃的哦!(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科学家混合了海藻酸钠、褐藻含有物质、氯化钙等物质后,做成了双层凝胶状的薄膜,而且材质完完全全能够被生物分解,连直接吃进肚子里都可以。

科学家使用褐藻做成了双层凝胶状的薄膜。
科学家使用褐藻做成了双层凝胶状的薄膜。(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Ooho是Skipping Rocks 实验室研发创造出来的。
Ooho是Skipping Rocks 实验室研发创造出来的。(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而科学家也声称,他们研发的这款薄膜不仅比制作塑胶罐还便宜,除了水以外还可以安全放入气泡饮料、一般饮料、甚至是化妆品。

除了水以外还可以安全放入气泡饮料、一般饮料、甚至是化妆品。
除了水以外还可以安全放入气泡饮料、一般饮料、甚至是化妆品。(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据科学家表示,制造这每一颗“可以吃的水”的外层薄膜所需价格约为2分美金(0.6新台币),每一颗可以装入约250毫升的水。目前他们正在群募50万美金(1500万新台币),希望有天能将它上市,为环境尽一份心,而目前并没有打算零售。

制造这每一颗“可以吃的水”的外层薄膜所需价格约为2分美金
制造这每一颗“可以吃的水”的外层薄膜所需价格约为2分美金。(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科学家们也计划能在12个月内,开始在大型音乐节或是马拉松比赛中提供Ooho水球给民众喝,说不定下一次参加大型活动的时候,你就可以吃到Ooho这种独特的水球了。

提供Ooho水球给民众喝。
提供Ooho水球给民众喝。(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接下来就来看看试吃消费者的惊讶表情吧!QQ的外表真舍不得吞进去阿!

消费者试吃的惊讶表情!
消费者试吃的惊讶表情!(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消费者试吃的惊讶表情!
消费者试吃的惊讶表情!(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消费者试吃的惊讶表情!
消费者试吃的惊讶表情!(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你们也期待Ooho有上市的一天吗?快分享给朋友一起看看吧!

依据维基百科的资料,宝特瓶,亦写作保特瓶,在省港澳地区称为胶樽,是一种常见的塑料瓶,其中“宝特”是英语“bottle”的音译。PET是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酯(英文: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的简称,为制造宝特瓶的原料。

1967年,任职于杜邦公司的纳桑尼尔.惠氏(Nathaniel Wyeth)着手开发能够装盛碳酸饮料的塑料瓶,宝特瓶即是其研发成果,杜邦公司于1973年取得宝特瓶的专利。

宝特瓶具有韧性佳、质量轻、不透气、耐酸碱等特点,为装盛汽水、果汁、碳酸饮料等之常用容器。但宝特瓶的耐热性低,所以不能装盛高温液体,也应避免放置在烈日下及无空调的车内等高温环境,而且宝特瓶使用后就该送去回收点。

点击查看大图
宝特瓶无法自然分解,是现代社会所面临的一大环保课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社会大量制造及使用宝特瓶,但宝特瓶无法自然分解,所以如何处理宝特瓶垃圾的问题即成为现代社会所面临的一大环保课题。由于宝特瓶可以回收再制与再利用,因此许多社会皆针对宝特瓶设有回收机制。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