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暖胃 排骨汤料理(视频)

发表:2019-01-03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原创视频/影片:Winnie Wang)

冬季节天气寒冷,胃部如果不小心受凉,就会引起腹痛、腹泻等不适症状,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养胃的食物来调理。日常养胃的食物有很多,暖胃可以调理胃部,减少胃部不适症状,那么,日常暖胃食物有哪些呢?下面为大家介绍,并推荐一道冬季暖胃佳肴:排骨汤料理。

暖胃食物

虾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是很好的暖胃食物。
虾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是很好的暖胃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虾

虾是一个非常好的暖胃食物,因为虾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例如蛋白质以及多种矿物质,服用之后能够起到很好的暖胃作用。

2、羊肉

羊肉性温热,能补气滋阴、暖中补虚、开胃健力,《本草纲目》称之为补元阳益血气的温热补品。适时吃些羊肉,可以去湿气,暖心胃,冬季进补更加适合。羊肉肉质细嫩,容易消化,多吃羊肉可以提高身体素质,提高抗疾病的能力。

3、红茶

红茶具有暖胃,暖宫,增加代谢等功效,还会帮助我们分解一些摄入的过多油脂,起到刮油的作用。喜欢吃肉的女性,不妨经常自泡一些茶饮,尤其是对血脂患稍高的女性,经常饮用,是非常有帮助的。

4、红糖

红糖性温、味甘、入脾,营养丰富,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的功效。将红糖煮成红糖水喝,比直接用热水冲泡更容易吸收其中的营养成分,且更具补中益气、健脾胃、暖胃的功效。

5、红薯

《纲目拾遗》记载红薯能:“补中,暖胃,肥五脏。”吃法多样,可以蒸、烤、煮粥等。可以将红薯切成小块来熬粥喝,还可以加入适量的红枣,能补血暖胃,营养搭配更佳,但是不推荐糖尿病患者食用。

6、生姜

生姜可温中止呕、解表散寒,也含有植物杀菌素,其杀菌作用不亚于葱和蒜。生姜中的姜辣素能刺激胃液分泌,促进消化,还含有较多的挥发油,能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防止肝脏和血清胆固醇的蓄积,对手脚冰凉的女性有很好的暖身功效。

7、糯米

糯米性温、味甘,入肺、脾经,有补虚、补血、健脾暖胃、止汗等作用。主要功能是温补脾胃,所以对中气虚脾胃弱者有很好的补益作用。糯米与山药熬粥,可强健脾胃;加莲子同熬,可温中止泻;食欲不振者,可将糯米与猪肚同煮而食。

8、带鱼

食用带鱼后身体很有好处,能够很好的滋补五脏六腑,对脾胃虚弱也具有很好的调养作用。胃寒的人适当吃些带鱼,可以起到暖胃的效果。

9、花生

花生能温胃散寒,在治疗胃病方面功效卓著。《本草纲目》记载:“花生悦脾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补气、清咽止痒。”《药性考》说:“食用花生养胃醒脾,滑肠润燥。”每天适量吃生花生(每天不超50克,要充分咀嚼以减轻胃的消化负担),对养胃有一定好处。花生要连着红衣一起吃。

10、板栗

板栗性温,对于体内脏腑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秋冬季节服用板栗,具有很好的养胃和活血的作用,特别适合一些脾胃虚寒的人群服用。

冬季暖胃佳肴:排骨汤料理

冬季暖胃佳肴:排骨汤料理。
冬季暖胃佳肴:排骨汤料理。

步骤

1、小排骨放冷水,煮开后捞出。

2、洗净后放回锅中。

3、放入姜,少量醋和酒,开大火焖烧。

4、水煮开后转小火,再煮30分钟。

5、放入洗净切好的冬瓜,再放入香菇。

6、继续大火煮开。

7、转小火焖煮20分钟。

8、放盐和胡椒粉,继续煮10分钟。

9、加香菜,闷3分钟,即可盛盘上桌。

冬瓜可以减肥美容,利尿消肿。
冬瓜可以减肥美容,利尿消肿。

冬瓜有减肥美容,利尿消肿功效。

山药具有补中益气,美容养颜的效果。
山药具有补中益气,美容养颜的效果。

还可以放山药、香菇烹煮。山药补中益气,美容养颜。

白萝卜能消食润肺,清热生津。
白萝卜能消食润肺,清热生津。(以上图片来源皆为看中国视频截图)

如果放白萝卜、蘑菇烹煮,白萝卜具有消食润肺,清热生津的功效。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