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小区居民饮用水黑如墨汁 官方检测却是合格(图)

发表:2019-01-11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小区居民饮用水黑如墨汁官方检测却是合格
脏水(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月11日讯】哈尔滨王岗镇“供销社综合楼”小区的居民常常为了用水苦恼不已。每次家里停水后再来水,一拧开水龙头,看到的是黑如墨汁的水。后经小区居民查看,发现水房竟没有过滤器,他们的日常用水都是未经任何处理的井水,而去年12月的官方检测却显示水质合格。

据大陆媒体报道,事发地王岗镇位于哈尔滨市西南边的城乡结合部。除了供销社综合楼和旗凯丽园之外,附近由新山路和哈前公路围起的区域里还包括红星凯悦、金谷城、金海城等众多小区,这些小区的居民均向媒体反映家中用水的水质存在问题。

去年10月末,旗凯丽园的居民们委托专业机构进行水质检测,显示水中有“肉眼可见物”。而12月初完成的官方检测却显示水质合格,也未见“肉眼可见物”。

目前,苦苦“找水”的居民们越发觉得自己焦虑和无助。

据悉,“墨水”是每次停水后再来水时放出的水,还有管道清洗时流出的水。平时的饮用水虽没那么严重,但肉眼可见很多“黑渣”。很多居民几年前就把水表都撤下来了,因为水表堵死了,里面拆开都是黑色的堵塞物。

2018年8月左右,供销社综合楼业主们因为供暖问题罢免物业,居民们第一次拿到了水房钥匙。业主刘斌(化名)进到水房,爬上几米高的水箱梯子,向下看到里面堆积了厚厚一层黑泥。到那时业主们才第一次知道,过滤设备已悄然不见,小区的居民用水是未经任何处理的井水。

刘斌看见维修人员切开小区的供水管道,直径10多公分的管道已经被黑泥几乎堵死,只剩大拇指粗的缝隙。居民们怀疑井水出了问题,不由联系到不远处的垃圾填埋场和附近曾有污染嫌疑的工厂。

供销社综合楼的用水情况在王岗镇并非孤例。旗凯丽园小区的水,也有明显的黑色颗粒;红星凯悦小区的水,看起来有白色油脂状漂浮物,各家用水设备上布满水垢。

红星凯悦小区居民胡庆玉2014年12月入住。他起初并不知道水有问题,直到发现浴室花洒用没多久就被堵住。他起初用缝衣针把一个个小水孔捅开,后来花洒因为太堵彻底鼓开。

胡庆玉还在家里安装了滤水器,700多块钱,七层过滤,但用了一段时间就被堵住,换滤芯要500多块钱。胡庆玉下决心,花了980买了上门推销的净水器,对方承诺“免费换滤芯”。

除了这个净水器,胡庆玉还在水龙头旁安装了一个998元的过滤器。记者走访了周围小区的几户人家,很多人家都这样上下安装。还有居民常年买矿泉水喝。

哈尔滨万户居民饮用水如墨汁 官方检测却说合格

这些是家庭条件好的。胡庆玉告诉记者,王岗镇居民多数是来哈尔滨务工的外地人,家庭条件不够好的,可能也不会装过滤器。有的居民只给孩子买纯净水喝。

“找水”维权

红星凯悦小区的居民赵勇大学学法律,想呼吁大家通过法律渠道,争取合法权益。

他记得9月中旬,他和同一个小区的居民在群里提议维权“找水”。

第一天晚上,广场上有四个人自发组织,慢慢扩大到11人。后来又建了微信维权群。参与维权的居民队伍迅速壮大,组织还不断细化,最后每一号楼都建起微信群。

居民们会把家里的水壶、电饭锅等的水垢照片或显示水里有黑渣的视频发到群里。有居民去维权也会找群友支持。

在胡庆玉的印象里,他们去过小区物业、社区、负责供水的红旗农场、王岗镇政府、省政府等。

赵勇是代表之一。他告诉记者,到物业和社区,对方提供了一份2018年6月13日由黑龙江省农垦总局疾控防疫中心出具的水质报告,说水质合格。

几次沟通下来,居民得到各相关部门的答复包括“资金我们承担不了,需要帮助可以出人出力”;“给你们打深井水,经过二次处理”;“走正常信访程序,等60个工作日”等等。

事态没有实质性的推进,居民们喝的水还是老样子。

2019年1月3日,省农垦总局红旗农场向《澎湃新闻》提供了出厂水和末梢水(小区居民家中)两份检测报告,其中“肉眼可见物”一项,检验结果均显示“无”。

肉眼可见的“黑色颗粒”为什么在官方的检测结果中显示为“无”,旗凯丽园业主表示无法理解。

据报道,居民们心里苦苦支撑多年的天平开始失衡,近期当地居民仍在维权。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