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空气越来越差 臭氧飙升哮喘病发率提高(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9-01-12 0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街头上戴口罩的人们
街头上戴口罩的人们。(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2018年香港各方面似乎都每况愈下,连每天都要呼吸的空气也越来越差。过去1年香港不足一半日子的空气质量符合标准,尤其臭氧的含量也越来越高。

香港环保署公布2018年空气质素回顾,虽然报告指大部分污染物的“平均浓度”有所下降,但其实只有不足一半日子的空气质量符合标准。其中臭氧的浓度更是持续增加。

根据环保署书局,面对高风险空气污染地区包括屯门、元朗、东涌等地,分析认为,主要原因与国际机场和港珠澳大桥等大型工程和运营有关;此外由于大陆珠三角地区空气污染也越来越严重,季候风也将大陆的污染物带到香港,令空气更加混浊。

事实上,踏入2019年1月,香港的空气污染相当严重,除了烟雾浓度已经明显构成视线阻碍,香港天文台十三个市区监测站的污染物浓度亦一直超标。本月8、9日,香港北部更出现大规模疑似塑料燃烧产生的刺鼻异味,深圳当局亦证实气味并非来自香港,但原因不明。

高浓度臭氧易致畸胎

高浓度的臭氧不但会对儿童呼吸系统发展带来隐忧、增加哮喘病发机会,更会提高出现畸胎的机率。2014年台湾一份针对空污影响孕妇胎儿肢体缺陷的研究报告显示,臭氧浓度增加10ppb,胎儿出现多指、并指或四肢缺损症的风险则会提高30%,而且会提高早产的机率。臭氧也会加速细胞氧化过程,增加呼吸系统患病的机率。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去年一项研究发现,持续的空气污染使香港哮喘病发率提高。根据香港官方数据,平均每年有70至90人因哮喘死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