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习近平放风要“备战打仗”另有用意(图)

发表:2019-01-12 1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媒:习近平放风要“备战打仗”另有用意
中共军方在1月8日之前的数日间曾召开了一次中央军委扩大会议,而且会议主题可能涉及“备战打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据陆媒报导显示,北京当局近日召开了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会议的主题之一就是“备战打仗”,引起舆论关注。美媒引述分析指,北京并非真要开战,其刻意放风的目的是对海内外施加心理威慑,或为转移视线。

河南地方媒体报导,北京时间1月8日至9日,河南省军区党委第十二届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中央军委扩大会议精神”,“聚焦备战打仗,坚持军民融合,强化组织领导”。

消息显示,中共军方在1月8日之前的数日间曾召开了一次中央军委扩大会议,而且会议主题可能涉及“备战打仗”。

该报导还提到,中共军方联勤保障部队参谋长陈兆明少将已调任河南省军区任职,排名在河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长和河南省军区副司令员习晓军之间。

在美中贸易战和北京强推“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的背景下,当局秘密召开了“中央军委扩大会议”,引起外界猜想。

1月11日,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大陆一名不愿具名的访问学者分析,中共历来对媒体有严格审查,陆媒上述报道应是当局有意为之。该人士称,北京或是故意放风,试探国内外反应。中共想观察一下这对台湾和美国会产生多大震慑作用,同时想在美中贸易谈判中增加一些筹码。

安徽网络活跃人士沈良庆也认为,中共并非真的准备与美国或台湾开战,军委扩大会议的放风意味远大于备战。北京除了借此宣示一下包括对台湾在内的霸权野心,更大可能是因应国内政治需要,一是在经济不景气、官民矛盾激化的形势下,转移一下国内民众视线,二是威胁党内对手,以便进一步集权和防止有人逼宫。

旅美的前北大教授夏业良此前对《大纪元》表示,北京当局1月2日发表的《告台湾同胞书》和1月4日的“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其实是武力威吓台湾,由于中共担心美国介入,以及中共军队腐败严重、不堪一击,所以中共并不敢对台湾轻举妄动。

也有观察人士认为,习近平的目的或是借此名义进一步巩固军权。据海外时政观察人士唐靖远分析,习近平现在提出军队要做好军事斗争准备,主要的目的很可能借此名义进一步巩固自己手中的军权,就像当年邓小平借发动越南战争抓军权一样,其真正目的可能还是在针对内部。

目前中共正处于内忧外患之中。法广日前文章指,北京当局在党内面临体制内忠诚度下降,因此不断要求“维护习核心”;但党外则需面对贸易战和经济下滑造成的困局,以及来自美国的各种挑战,在经济、政治、军事等方面不断受到阻力。2019年将危机重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