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高层涉间谍活动波兰被捕 身份大曝光(视频)

发表:2019-01-12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视频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华为一名中国籍高管,因涉嫌从事间谍活动在波兰被安全局(ISA)逮捕。这名高管曾任华为销售总监,更在波兰大使馆工作过。消息引发外界高度关注。

华为
中国籍高管及一名波兰籍工程师(网络图片)

华为波兰高管涉间谍活动被捕

波兰公共电视频道TVP报导,日前波兰安全局(Internal Security Agency)拘捕一名华为驻波兰的中国籍高管及一名波兰籍工程师,原因是他们涉嫌从事高机密间谍活动

随后,波兰国家情报机关发言人证实,他们因涉嫌“为中国情治单位从事对波兰有害的工作”,已于1月8日被捕,二人身份分别为华为波兰分公司的销售总监Weijing W.,以及波兰国家安全局前官员Piotr D.。

报导称,两人在法庭上否认控罪,也放弃自辩机会。

事实上,法庭早于3个月前就已决定将他们拘捕,若被定罪,2人将被判达10年的监禁。

翻查资料,王伟晶(Stanislaw Wang)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波兰语专业;2006年至2011年曾在中国驻波兰格但斯克(Gdansk)总领事馆工作;2011年他负责华为在波兰的公关事务;2017年起出任华为驻波兰销售总监。

对此,中国外交部表示高度关注。华为总公司也发表声明称,已留意到事件,正在了解当中,暂时没有更多评论。

不过诡异的是,央视新闻官方微博发出相关消息后,原本有将近350名网友跟贴留言,但迄今却只能看到4则贴文,这些留言分别是:“又来”、“转发微博”,以及两个表情符号,尚不了解其他网友在留言里说了什么“敏感字词”。

华为
华为波兰高管被捕消息遭到网管遮蔽(网络图片)

这是继2018年12月1日华为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CFO)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后,再一起华为高管在国外被拘事件。

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因涉嫌触犯美国对伊朗的制裁,目前面临被美国引渡的可能。

随着华为负面消息不断传出,在华为加拿大效力逾7年、负责公关事务的副总裁布拉德利(Scott Bradley),本周在LinkedIn发布贴文公布离职。

他在11日接获加拿大《环球邮报》查询时,拒绝讨论有关他离职的事。

华为陷危机 各国抵制

事实上,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警惕中国通讯产品所造成的安全威胁。美国情报部门更指控华为旗下通讯设备装有“后门”,以便中共政府可以监听。

因此,2018年8 月美国总统川普签署法案,以安全疑虑为由禁止美国政府使用华为设备;澳洲也于去年8月禁止国内的5G 网络使用华为设备;新西兰也跟进;英国也在计划两年内彻底移除4G网络中的华为设备,并剔除华为在未来5G行动网络的投标厂商名单。

去年12月,捷克总理巴比什也禁止政府内阁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使用华为公司生产的手机产品。同时,捷克国家信息和网络安全署还发出警告称,使用华为和中兴的产品将威胁国家安全。

日本《读卖新闻》稍早也报导,日本准备禁止采购华为和中兴的电信产品。

而在2006年到2015年间担任加拿大总理的哈珀(Stephen Harper),也曾出面呼吁加拿大应禁止华为电信产品,“当我在政府任职时,我们越来越担心华为和中兴公司进入西方民主国家的电信网络,这些公司终究是与中共安全部门紧密相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