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荷包要注意了 加拿大最新税务政策(图)

发表:2019-01-13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所得税
所得税(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9年1月13日讯】新的一年到来,加拿大最新与纳税者有关的税收法规也发生了不少的变化,对华人荷包影响不少,所以真得好好去研究看看。海外中文媒体引述加拿大《CBC》消息,变化主要有以下这些。

免税额增加

1.每位加拿大纳税者的个人所得税免税额被提高至12,069加元。

2.每位加拿大人能存放到自己免税存款帐户的一年供款额度,从5,500加元提高至6,000加元。

提高退休金供款

1.自2019年1月1日开始,加拿大打工者所要缴纳的退休金供款从4.95%提高到5.1%,且在今后5年每年逐渐上调,到2023年则是5.95%;要缴纳退休金供款的年收入范围为3,500加元到5.74万加元。

2.失业保险金的供款将减少。从2019年1月开始,每100加元的收入缴纳从1.66加元减至1.62加元。

3.增加低收入打工者的税收优惠:把单身低收入打工者税收优惠额度增加300元、提高到1,355加元;把低收入单身家长或者夫妻家庭的打工者税收优惠额度增加400元、提高到2,335加元。不过,低收入打工者要等到明年填报2019年税表时才能拿到优惠。

征收碳排放税

联邦政府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碳排放税,此决定将导致汽油零售价和天然气价格全面上调。预计在实施的省内,每公升汽油将上涨4.42分,每立方米天然气将上涨3.91分,而液化天然气价格每立升将上涨3.1分。

对那些没有实行碳排放税的省区,联邦政府表示将会强制征收碳排放税。从1月起对消耗大量化石燃料之公司企业征收每吨温室气体20加元,且会在今后几年中每年增加10加元,直到2022年达到每吨温室气体征收50加元的水准;至于对消费者征收的化石燃料碳排放税则将从2019年4月份开始。

同时联邦政府也承诺为受影响的省份提供家庭补助,具体补助额度取决于所在的省份跟家庭成员的多少。以家庭人口平均是2.6人计算,安大略省的家庭可得到一年300加元的补助、新布伦瑞克省的家庭是248加元、马尼托巴省的家庭是336加元,而萨斯喀彻尔省的家庭是598加元。

减轻小企业税

此外,加拿大的小企业、小公司经营者会看见税收负担被减轻。50万加元以下年收入的联邦税率从10%被下调到9%,但如果他们不把自己的“被动收入(Passive income)”用做生意投资或支付经商成本,且其被动收入超过5万加元,则会失去这项低税率的机会。

自由党联邦政府这一规定的目的是敦促小企业将被动收入也用来投资扩大自己的生意或者增雇员工。依加拿大财政部的估算显示,小企业的平均年收入是10.7万加元,这等收入规模的小企业在2019年可获得减税1,600加元的好处。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