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早餐吃这些食物是在“找病”(图)

发表:2018-09-16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餐吃好,才能有好的精神面貌面对一天的工作。
早餐吃好,才能有好的精神面貌面对一天的工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早餐是三餐中最重要的,不但要吃的好还要吃的饱。在正常的情况下,腹中的食物经过肠胃一夜的工作,大致被消化完毕,早晨空腹醒来,又要应付一天的活动,因此一定要吃的饱饱的,以足够的热能供体力耗损之用。

早餐要吃的饱,以五谷杂粮为主,早上7点起胃肠活动旺盛,此时吃的食物很容易被消化、利用,若早餐不吃或随便乱吃,不但一天没有精神,也很伤胃。

早餐不能吃什么?

1、早餐不宜吃剩饭剩菜

很多人为了不浪费,会将前一天晚上的剩饭剩菜打包好,留到第二天早晨直接加热食用。虽然这样很方便快捷,但是隔夜的食物容易滋生大量细菌,并含有亚硝酸物质,极易产生致癌作用,对健康不利。

2、早餐不宜吃西式快餐

因为方便携带且味道可口,很多人喜欢汉堡、薯条、炸鸡等西式早餐,但其实将这些高热量的食物作为早餐极易引发肥胖,长期食用还会缺乏维生素与纤维素等营养,造成营养不良并引发胃病。

3、早餐不宜吃辛辣的食物

很多人不喜欢清淡的早餐,所以会选择重口味的辛辣食物做早餐,但其实早晨醒来后,我们的肠胃处于慢慢苏醒的状态,此时辛辣刺激的食物会刺激胃肠粘膜并影响消化功能,引发胃痛、消化不良等不适症状,久而久之就会伤害胃肠健康。

4、早餐不宜吃冰冷食物

有些人会选择冰果汁、冰牛奶或冰豆沙作为早餐,然而这些冰冷的食物会影响身体的微循环,减弱身体的消化吸收能力,甚至会刺激胃肠器官而引发急性胃痉挛,所以早餐应该吃热食。

5、早餐不宜吃零食

很多年轻人都会将饼干、薯片等零食作为早餐,主要是好吃并且方便。其实饼干、薯片等零食普遍偏干,并且缺乏优质的蛋白质,通常只能在短时间内提供能量,以至于很多人没到中午就饿的头晕眼花了,而且长期将零食做早餐会使人缺乏营养,降低抵抗力,并损伤肠胃的健康。

6、早餐不宜只吃水果

很多女性为了减肥,所以早餐只吃简单的水果,其实早餐应该吃水果,但是只吃水果就不对了。早餐只吃水果就等于缺乏了主食,由于蛋白质不足会使身体缺乏能量,长期如此就会造成营养不良,建议早餐营养均衡,并包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水、维生素等营养素。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早餐要吃得像皇帝”的说法,所以早餐是三餐中非常重要的一餐,只有早餐吃好了,才能有好的精神面貌面对一天的工作。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