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针灸师被控猥亵女病人 系“侨界红人”(图)

发表:2019-01-20 0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侨界红人”、华裔针灸师张群豪被控猥亵女病人
侨界红人、华裔针灸师张群豪被控猥亵女病人。(WCVB5新闻报道截图)

【看中国2019年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编译/综合报导)华裔针灸师张群豪被控给女病人治疗期间猥亵女病人,上周二在波士顿法庭过堂。他被命令交出护照并远离受害者,之后以500美元现金保释,案件预定4月9日再度开庭审理。据悉,此人是侨界红人

据 WBZ CBS 波士顿报道,51岁的华裔针灸师张群豪(音译:Qunhao Zhang)英文名字John Zhang,涉嫌在给病人进行治疗期间,不恰当地触摸一名妇女,被指控犯有两项猥亵罪。上周二(1月8日)在波士顿法庭过堂。

根据检察官的说法,这名31岁的受害者在2018年11月23日,在张的位于惠蒂尔广场的诊所,预约治疗她因打网球受伤的手肘。据受害人称,张群豪在她的手臂上施针后将针拔出,突然从后面摸她和身体其他部位,被控犯有两项猥亵罪。

检察官要求500美元的现金保释金。辩护律师告诉法庭,张已婚并育有子女,他现在自愿暂停从事针灸治疗。

法庭要求他交出护照,并不得接触受害者。案件将会在2019年4月9日再次出庭。

另据综合新闻报道,涉事的张姓华裔针灸师,是美国侨界的红人。亲共媒体《侨报》2017年6月30日以《妙手仁心 扬中医国粹 访麻州中医学会会长张群豪》为题专访了他,中国官媒《人民网》2004年也以《哈佛大学张群豪博士 为推动中医药国际化努力》为题报道过他。

来自福建的张群豪,2000年获得麻省(Massachusetts)针灸执照,担任麻省中医学会会长。

其实早在2003年,张群豪就被指问诊不当。一名在加州执业二十余年的资深中医医师表示,目前中医学校教授的针灸治疗是“全身针灸”,所以需病患脱衣服,但其实传统中医根本不需要。

该医师表示,技术好的中医针灸是“上肢不过腕,下肢不过踝”,大部分的中医则是“上肢不过肘,下肢不过膝”,需要脱衣服针灸的状况很少,一百个里面可能也不会碰上一个需要脱衣治疗的。特别是女性病患,男性医生为了避嫌,不可能有过于私密的触诊,如果真的治疗需要,一定要安排第三者在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