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立红:官商勾结 太湖水难清  

“焦点访谈”─访江苏环保人士吴立红

作者:杨宪宏 发表:2019-01-23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省政府1月15日发布通知,宣称将进行相关工程,积极改善太湖水质。预计到2020年,重点水域基本实现蓝藻日生日清,打捞蓝藻基本实现无害化处置。中国官方媒体以“重新唱响“太湖美””为标题,特别报导了江苏政府未来几年的整治计划。

谈到太湖,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2007年太湖蓝藻污染事件,当地政府表示,这是持续高热所造成,中国国家环保总局认为既是天灾也是人祸。而民间则普遍认为是政府为了追求经济成长,大量兴建排污严重的化工厂,以致于对太湖造成严重污染。事实上,太湖从1990年开始,年年爆发蓝藻。中国政府早在1992年巴西里约热内卢的世界环境峰会上就宣称要对太湖、滇池、淮河、辽河与海河的水污染进行治理。估计到2018年为止,至少花了千亿人民币,但是,根据中国环境部2018年3月发布的调研结果,太湖总磷、总氮含量依然居高不下,蓝藻年年报到,这是为什么?

今天节目我们访问住在太湖边的环保人士吴立红,就太湖的整治所牵涉的相关问题,为大家做进一步分析。

财团法人中央广播电台台北市104中山区北安路55号

TEL:886-2-28856168 FAX:886-2-28862382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